首頁>>體育>>NBA>>正文

湖人隊史最差教練曝內幕:我下課都是因為他

2016-10-24 09:12:51|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拜倫-斯科特執教湖人期間,創造隊史最差戰績,斯科特下課被認為是理所應當的事情,但他本人對此頗有意見。斯科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是湖人副總裁吉姆-巴斯的無能表現,導致球隊戰績糟糕,如果不是小巴斯運作不佳,他不會失去湖人主帥的工作。

  

  前湖人主帥斯科特

  在菲爾-傑克遜2011年離開湖人主帥崗位後,將沃頓計算在內,湖人使用了四名主教練。第一位是邁克-布朗,他帶領湖人在2011-12賽季(縮水賽季)取得了41勝25負的戰績,獲得太平洋賽區第一,但在季後賽第二輪被雷霆淘汰。湖人在2012-13賽季開局1勝4負,布朗被解雇,德安東尼接管教鞭。

  德安東尼在湖人執教兩個賽季,勝率為43.5%,不足五成的勝率導致他離開。取代德安東尼的就是斯科特,斯科特當年曾帶領籃網連續兩個賽季闖入總決賽,執教黃蜂期間也是戰績不俗,在2007-08賽季當選最佳教練。當斯科特在湖人上任時,外界看好他帶領紫金軍走出低谷,然而斯科特不但沒有讓湖人脫離困境,反而在輸球的泥沼越陷越深。

  斯科特執教湖人兩個賽季,球隊戰績是38勝126負,勝率只有23.2%。在2015-16賽季,湖人只贏了17場比賽,勝率僅為20.7%,這是湖人隊史最差戰績。斯科特在賽季結束後被湖人解雇,沃頓成為紫金軍新任主帥。

  如果看成績的話,斯科特從湖人下課合情合理,但斯科特認為他是揹黑鍋的,湖人的真正問題是球隊籃球運營執行副總裁小巴斯。“如果我説他(小巴斯)幹得非常棒,那我就是説謊,”斯科特在接受採訪時説,“如果他很出色地完成了工作,我應該還是湖人主教練。”

  斯科特的意思很明白,他認為小巴斯在球員運作尤其是陣容改良方面做得不好,導致球隊主帥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客觀講,斯科特執教湖人期間,球隊陣容確實不怎麼樣,科比老了並且遭遇了跟腱重傷,狀態與受傷前相比下降太多,而湖人的年輕球員還比較稚嫩,球隊在人員配置方面青黃不接,沒有正值當打之年的球星帶隊,小巴斯領銜的管理層難辭其咎。

  不過斯科特將責任全部推給小巴斯也欠妥,斯科特在湖人不得人心,與球員關係不好,比如和拉塞爾就有矛盾,曾發生衝突。另外,斯科特的戰術也遭到球員質疑,尼克-楊曾表示斯科特不願意讓球隊投三分,而三分球是當今聯盟非常重要的進攻武器。

  如今,沃頓取代斯科特擔任湖人主帥,湖人內部看好沃頓帶隊扭轉頹勢。現在的湖人處於後科比時代,核心陣容以年輕球員為主,球隊能否踏上復興之路,沃頓的作用很重要。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