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裏皮重返中國竟是為錢:兒子投資失誤虧慘了

2016-10-24 08:40:58|來源:廣州日報|編輯:張津銘

  

  裏皮

  中國足協這次用了短短9天就敲定了裏皮,效率之高極為罕見。這也意味著,中國足協把高洪波甩下的“鍋”完全拋給了裏皮!

  當然,中國足協這次要找裏皮背鍋的代價是很高的,根據目前坊間普遍傳聞:中國足協和裏皮至少簽約3年,每年薪水高達2000萬歐元。這位老帥已然成為當今世界足壇“最貴”的一個職業教練!

  2013年年底的亞洲盃預選賽期間,中國足協曾和裏皮有過接觸,蔡振華那時就很想讓裏皮出任國足主帥,但後者深知國足球員能力有限,最終婉拒了。佩蘭“下課”後,裏皮當然也是中國足協頭號青睞的主帥對象,但當時國足連12強賽都未必能打進,裏皮哪有耐心和興趣去做“中國足球的白求恩”?高洪波臨危受命帶領國足打進12強賽後,中國足協迫於民情洶湧錯誤地留任了高洪波,但他們私下裏其實依然執著于把裏皮作為最重要的“備胎”。

  外媒稱,裏皮從今年下半年開始重新在歐洲媒體放風有意重返中國,主要原因就是為了錢——他那個做經紀的兒子因為投資失誤虧了大錢。從目前恒大主動透露的信息來看,恒大今年8月已和裏皮簽了約,當時就是等本賽季結束後讓斯科拉裏走人,裏皮重返恒大。畢竟,當時的斯科拉裏也正備受球迷和輿論的指責。

  但12強賽開始後,中國足協從高洪波的用人等方面感覺大事不妙。因此他們重新找到了恒大,目標直指裏皮。這樣才有了西安許家印密會蔡振華的一幕——對於裏皮方面開出的天價薪酬,許家印最終拍板願意支付大頭。作為回報,中國足協這次無論從裏皮抵達的路線還是簽約地點,全部打上了鮮明的恒大烙印。至於高洪波“下課”後啟動的選帥程式,不過是走過場的形式而已。

  毫無疑問,恒大和許家印再次成為了中國足球當下的大贏家。中國足協這次在主帥這道選擇題上勾了裏皮,應該説是暫時最好的一個選項了。

  裏皮過去幾年在中國獲得的成功,基本上已經征服了普通的中國球迷和媒體。現在也只有裏皮這樣的角色來挂帥,才會令12強賽岌岌可危、內部士氣渙散的國足短時間內不再被千夫所指。從這點衡量,裏皮的到來對國足的短期元氣恢復是有直接幫助的。

  其次,如果連裏皮這樣的戰術大師都拿國足沒有辦法,那麼我們只好認命,徹底接受中國足球“技不如人”的現實。這樣的話,除了老老實實搞好青訓、扎紮實實搞好聯賽,別無他法,這也有助於國內足壇浮躁之風的平息。

  當然,裏皮這次願意挂帥國足絕對不是如某些外國媒體編造的故事那樣:某個神秘的中國高級領導親自給他打了個電話。事實上,除了能拿到全球第一高的薪水,中國足協也沒有把12強賽出線這樣的硬指標寫進裏皮的合同裏,對於如此優厚的條件,裏皮還有必要拒絕嗎?

  接下來,裏皮將於11月初在昆明挂帥。他會否以恒大為班底組建國足?他是否重召鄭智等老將,把更多機會留給一些高洪波時代無法證明自己的年輕球員和邊緣球員?他真的能推動中國足球“歸化政策”?這一切都是未知數。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