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擊劍冠軍賽揚州站收官 福建攬花劍3金小將初露鋒芒

2016-12-08 07:41:41|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津銘):2016-2017瘦西湖·中海地産全國擊劍冠軍賽(第一站揚州)比賽在揚州宋夾城體育休閒公園圓滿收官。在最後一個比賽日中,孫偉領銜的江蘇隊戰勝廣東隊奪得男子佩劍團體金牌。女子花劍團體金、銀牌被福建隊包攬。至此全國擊劍冠軍賽(第一站揚州)比賽全部結束。

  福建一騎絕塵攬花劍3金

  福建隊在花劍項目上優勢明顯,包攬女子花劍團體、個人金牌。男子花劍團體決賽中,福建隊憑藉突出的整體實力戰勝江蘇隊奪得冠軍,男花個人金牌被江蘇隊李晨摘得,福建隊的施嘉洛拿到銀牌。曾參加裏約奧運會的陳海威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本站花劍個人賽中應有的實力並沒有發揮出來,狀態比較差。除去男花個人金牌旁落,福建女花包攬個人、團體兩金。福建女花一隊、二隊更是在決賽中上演德比戰,福建隊在花劍項目的統治力可見一斑。

  山東16歲小將重劍摘金初露鋒芒

  來自山東的16歲小將宋恒在男子重劍的比賽中一路過關斬將奪得金牌,決賽中年輕氣盛的宋恒絕殺蘭明豪,這也是宋恒首次站上全國成人擊劍比賽的冠軍領獎臺。男重團體賽中,由裏約奧運選手焦雲龍領銜的安徽隊決賽實現逆轉,一劍絕殺上海隊獲得金牌。女重團體的金牌則被由孫一文領銜的山東隊摘得,個人賽金牌由福建選手林聲奪得。

  江蘇包攬男、女佩劍團體金牌

  在女子佩劍團體決賽中,東道主江蘇隊的奪冠之路可謂驚心動魄,此役江蘇隊派出錢佳睿、楊恒鬱、張雪倩、李菲。決賽中江蘇隊與廣東隊狹路相逢,一路領先的廣東隊最後一局被江蘇隊逆轉。女佩個人賽的金牌由廣東選手郭怡琪摘得,江蘇隊2人殺進四強,楊恒鬱、張雪倩分獲銀牌和銅牌。男子佩劍團體金牌爭奪戰中,孫偉領銜的江蘇隊戰勝廣東隊奪魁。男佩個人賽中新疆隊的路陽摘得一金。

  全國冠軍賽揚州站的比賽在當地挂起一陣擊劍旋風,曾經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比賽呈現在了老百姓眼前,為擊劍在揚州當地的發展添了一把火。“腿哥”孫偉、董力、許英明等一眾顏值擔當受到了眾多粉絲的熱捧,陣陣歡呼讓賽場更具激情。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