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俱樂部聯賽明年全新起航 將為國家隊選送人才

2016-12-13 11:19:29|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明年全新起航 組織者望其成國家隊選材主要平臺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組織者12日在北京宣佈,已經舉辦7年的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明年會以全新面貌起航,首場分站賽將於2017年3月在昆山舉辦。

  該項賽事由中國擊劍協會指導和管理,參與者是來自全國各俱樂部的青少年選手。新賽季共設6場分站賽和一場總決賽,分站賽舉辦城市為昆山、天津、南昌、海口、長春以及橫店。主辦方透露,每站比賽都有花劍、佩劍、重劍3個劍種,設置100條劍道,預計參賽選手超過3000人。除比賽外,新賽季還將為參賽家庭提供親子活動的機會,並首次開通網絡報名和支付功能。

  對於賽事發展的前景,推廣方盛力世家創始人兼CEO李勝説:“有了這樣成體系、全國性的賽事,俱樂部的發展才有動力,對中國擊劍運動來説,這是比較紮實的一件事。此外,中國擊劍協會在組隊代表和積分等各個方面希望還能給予更大力度的支持,比如説,未來的聯賽或許能成為國家隊選材的主要平臺。”

  中國擊劍協會秘書長袁向陽則表示,擊劍的推廣和普及離不開“體教結合”這條路,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從首屆開始就有擊劍項目,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至今“對我們不理不睬”:“如果全國有30%的大學開設擊劍課,招收擊劍特長生,我也不用在這裡吆喝了!家長們會蜂擁而至,孩子們也會努力的去學、去練。對我們來説,這是未來發展的一個瓶頸。坦率的講,為了突破這個瓶頸,我已經努力了20年!”

  中國1984年重返奧運會,就由欒菊傑在女子花劍個人項目裏奪取中國擊劍首枚奧運金牌。過去3屆奧運會,中國選手在個人和團體項目中都有金牌或獎牌入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