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2016年終盤點:細數點亮中國擊劍的十大新聞

2016-12-30 14:40:43|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2016年是大賽之年,從裏約奧運爭金奪銀,到亞洲、世界賽場的各方角力……或盪氣迴腸、或引人深思的一幕幕,在擊劍這個大舞臺不斷上演。回首2016,除了賽事,中國擊劍還有太多值得銘記的時刻,讓我們一同回味吧。

  2016年終盤點:細數點亮中國擊劍的十大新聞

  1、雷聲成為裏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旗手

  2016年8月6日,中國擊劍隊選手雷聲成為裏約奧運會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

  出生於1984年的雷聲,曾獲得倫敦奧運會男子花劍個人冠軍,擔任過仁川亞運會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裏約奧運會是雷聲的第三次奧運征程。

  雷聲擔任中國奧運代表團旗手,打破了男子籃球運動員對這一光榮任務32年的“壟斷”。從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起,男籃隊員連續八屆擔任夏奧會開幕式中國代表團旗手。雷聲也是第一位擔任旗手的奧運冠軍。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上,他一路過關斬將,獲得男子花劍個人金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