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華赴南寧挺最嫩國足 裏皮主打進攻陣型433

2017-01-10 08:18:1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張津銘

  

  蔡振華與裏皮合影

  今晚,中國男足將在“中國杯”揭幕戰中迎戰現排名世界第21位的歐洲新銳冰島隊。由於絕大多數主力球員缺陣,中國隊將以年輕陣容為主的一套陣容參加本次賽事。中國足協考慮到現實情況,也沒有給這支國足設定具體戰績目標,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也將於今天飛抵南寧,為年輕的國足後備軍壯聲威。

  南寧近些天雖然鮮見陽光,但濕潤的氣候及白天20℃上下的氣溫非常適合足球比賽,此外東道主為了辦好這項賽事不僅作了精心推廣,圍繞比賽的各項服務工作也都非常貼心,可以説贊助方萬達及南寧為“中國杯”創造了一流備戰條件。如果説有什麼遺憾,那就是比賽因恰逢非國際比賽日,而導致各隊大部分主力缺陣。在多名有實力球員因故退出本期集訓後,國足也只能以一套格外年輕的陣容迎戰同樣年輕的冰島隊。

  從近些天的集訓情況看,中國隊的訓練內容被摳得格外細緻,新人汪晉賢以及泰達攻擊手胡人天對此深有同感,他們表示,能在裏皮手下學習,受益匪淺。為了刺激隊員們的比賽慾望,裏皮直到昨天訓練結束時也沒有公佈今晚首發。但可以肯定的是,曹赟定、毛劍卿、胡人天這些聯賽經驗豐富的球員將構建“中國杯”國足的主力框架,來自上港的中場蔡惠康將擔任場上隊長。和此前征戰12強賽中、卡比賽那支球隊一樣,今晚國足很可能仍將採用4-3-3的攻擊戰陣。

  也正是意在練兵,給國足12強賽備戰找尋後備人才,中國足協對於本期國足征戰“中國杯”沒有設定具體的成績目標。目前,中國足協領導層的部分成員已經趕到南寧,而協會主席蔡振華也將於今天趕到現場,他的現身也表明瞭中國足協對年輕球員的鼓勵。今晚的比賽很可能由韓國名哨金鐘赫執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