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華:青訓是中國足球希望 職業聯盟3月成立

2017-01-19 17:00:29|來源:北京晚報|編輯:高天曉

  昨天下午,第十屆中國足球協會第三次會員大會閉幕後,中國足協領導層集體參加了新聞發佈會,回應媒體和公眾對於近期足協“新政”的關切與疑問。

  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在會上發言説:“我上午參加了中超小組的分組討論,俱樂部一致認為出臺新的措施,管理聯賽是必要的,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嘛。但也確實有不同意見,比如不同的俱樂部所處地域不同,地區經濟發展也存在差異,可能會有不一樣的實際情況。所以,未來在實施過程中,特別是在討論細節的過程中,中國足協會請俱樂部的代表來參與制定實施。”

  在提到中國足協2017年的工作重點時,蔡振華説:“第一是青訓體系的建設。這是中國足球的希望,但工作很複雜,任務很艱巨,短期很難見到成效,功成不必在我,我們要有鋪路石的精神,踏踏實實地工作。第二是地方足協的改革。地方足協是足協改革的抓手,肩負著足改的重任,全國大部分地方足協都已經完成改革或者完成了改革的前期準備工作。地方足協改革要在2017年上半年全部完成,我相信這一定可以如期完成。第三是職業足球聯盟的成立。這是大家和輿論十分關注的問題。職業聯盟是足球改革的要求和趨勢,前期由於種種原因沒有在2016年完成建立,我們正在抓緊工作,爭取儘快完成職業聯盟章程並向民政部上報。”

  對於職業聯盟成立推遲的原因,蔡振華説:“中國足協去年5月成立了職業聯盟工作小組,但是工作不到位,導致聯盟成立拖後。一是工作進程沒有按照時間表進行,態度不夠積極,二是在起草章程過程中,沒有徵求投資人的意見,足協認為不夠全面。進行重組之後,上海港務集團黨委書記兼董事長陳戊源、富力集團董事長張力作為投資人代表進入工作組並擔任組長。目前工作進展順利,我希望能儘快管辦分離。在3月份能夠成立,這也是硬指標,硬任務,必須要完成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