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圖片>>正文

中國足協制定“2020行動計劃”:國足亞洲盃進入四強

2017-01-19 06:56:3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中國足協制定“2020行動計劃”:國足亞洲盃進入四強

  1月18日,正在武漢召開的第十屆中國足協第三次會員大會上,與會會員通過表決,原則通過“2020行動計劃”,明確男足國家隊未來四年的目標是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和亞洲盃進入四強。這是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在新聞發佈會上講話(1月18日攝)。 新華社記者肖藝九攝

  新華社武漢1月18日電(記者李勁峰、王玉)正在武漢召開的第十屆中國足協第三次會員大會上,與會會員通過表決,原則通過“2020行動計劃”,明確男足國家隊未來四年的目標是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和亞洲盃進入四強。

  據介紹,中國足協2020行動計劃,是結合《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2016-2050年)》和《全國足球場地設施建設規劃(2016-2020年)》提出的近期目標任務,制定的行動計劃方案,並提交此次會員大會審議表決。

  “2020行動計劃”提出,計劃到2020年,青少年足球註冊人口達100萬,其中女足10萬;構建涵蓋青少年足球、校園足球、業餘足球、職業足球等領域的業務發展體系;FIFA世界排名男足進入前70位,女足進入前10位。

  中國足協專職執委于洪臣介紹,《中國足球協會2020行動計劃》包括足球普及推廣、競賽體系建設、人才隊伍建設、國家隊建設、國際交流、女子足球、協會組建建設等10項主要措施。這項行動計劃的重要目標是“打基礎、補短板、建結構、建制度”。

  備受關注的國家隊建設中,男足各級國家隊設置的大賽目標為,2019年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亞洲盃打入四強,2017年22歲以下(U22)亞錦賽小組出線,2019年U23亞錦賽打入八強。對於俄羅斯世界盃,行動計劃中並未提及任何目標。

  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足協2020行動計劃制定的國家隊大賽目標,是經過足協反復研究,結合國字號系列球隊現狀,以及面對亞洲乃至世界足球強國國家實力制定的目標。

  “其實要達到這個目標,我個人認為是不太容易的,必須要奮力一跳才可能達到。”蔡振華説,而且在這四年中,不能出現任何的決策錯誤,不能在前進的路上出現反復,所以我們會按照行動計劃,扎紮實實地推進。

  在完善職業聯賽方面,行動計劃安排形成中超、中甲、中乙參賽球隊數量遞增的聯賽結構,即中超16支、中甲18支、中乙32支;規範俱樂部準入,財務監管及轉讓,將俱樂部準入的年檢制,過渡到俱樂部達標制及巡檢制,制定職業聯賽俱樂部的“財務公平”規則,推動俱樂部名稱的非企業化。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