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圖片>>正文

切爾西傳奇蘭帕德正式宣佈退役 結束21年生涯

2017-02-03 07:21: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北京時間2月2日消息,39歲的英格蘭中場蘭帕德通過自己的社交賬號正式宣佈挂靴,告別職業足壇,在經歷了21年的球員生涯後,這位切爾西的傳奇球員和綠茵場説再見。

  蘭帕德出生於1978年6月20日,他來自著名的西漢姆青訓營,和他同期的包括費迪南德、喬-科爾、卡裏克等名將,蘭帕德的職業生涯卻不在這裡上演,他在1995年底被租借去了斯旺西,隨後在斯旺西2-0擊敗布拉德福德的聯賽中完成首秀。他在西漢姆的首秀等到1996年1月31日,那是一場對陣考文垂的比賽。他在西漢姆一直效力到了2001年,一共出場187次打進39球,幫助西漢姆奪得了1999年托托盃的冠軍。

  2001年6月,切爾西花費1100萬英鎊從西漢姆簽下了蘭帕德,開啟了蘭帕德傳奇般的切爾西生涯,2004年穆裏尼奧開始執教切爾西後,蘭帕德成為穆裏尼奧手下不可或缺的主力球員。2005年4月,蘭帕德在和博爾頓的聯賽中梅開二度,幫助切爾西2-0擊敗對手,幫助切爾西贏得了50年來第一個英超冠軍,那個賽季他當選了英超最佳球員,同年他還榮膺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名的好成績,僅次於當時如日中天的小羅。

  在效力切爾西期間,蘭帕德留下了許多經典的瞬間,2006年的歐冠小組賽,蘭帕德在和巴薩的比賽中打入一記精彩的零度角破門,幫助切爾西客場全身而退。2009年的足總盃決賽,蘭帕德遠射打入制勝球,幫助切爾西2-1力克埃弗頓奪冠。2013年5月11日,在和維拉的比賽中,蘭帕德梅開二度幫助切爾西獲勝,他憑藉著兩個進球一舉超過坦布林,成為切爾西歷史最佳射手。2012年的歐冠決賽上,切爾西和拜仁進入點球大戰,蘭帕德在關鍵時刻穩穩命中,穩定住了軍心,最終幫助切爾西舉起了歐冠獎盃。在效力切爾西期間,蘭帕德出場648次打進211球、奪得3次英超冠軍、4次足總盃冠軍、2次聯賽杯冠軍、1次社區盾冠軍、1次歐冠冠軍和1次歐聯杯冠軍,他還5次進入PFA英超最佳陣容,2次當選英超最佳球員,3次當選切爾西年度最佳球員。

  2014年夏天,蘭帕德離開切爾西,隨後和紐約城簽約,但為了保持狀態,他隨後租借加盟了曼城,並在之後和切爾西的比賽中打進一球。在曼城效力了一個賽季後,蘭帕德正式加盟紐約城,過往兩個賽季他出場31次打進了15球,2016年7月31日,在紐約城5-1科羅拉多急流的比賽裏,蘭帕德成為紐約城在美國大聯盟歷史上首位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他在去年夏天宣佈離開紐約城,最近在接受採訪時,蘭帕德表示自己還在考慮退役的決定,並透露自己得到了英超報價,但最終他選擇了現在退役。

  蘭帕德在1999年10月10日和比利時的比賽中完成英格蘭代表隊首秀,他一共代表英格蘭出場106次打進29球,他參加了2004年歐洲盃、2006年世界盃、2010年世界盃和2014年世界盃,並在2014年世界盃後退出英格蘭隊。2010年世界盃上,他在和德國的比賽中面對諾伊爾打入一個進球,卻被誤判為無效,英格蘭也最終1-4齣局,這個進球也加速了門線技術的應用。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