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圖片>>正文

拉姆確認本賽季後正式退役 回顧隊長傳奇職業生涯

2017-02-09 07:22: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2017年2月8日,德國球星拉姆確認本賽季結束後將正式退役,在德國杯擊敗沃爾夫斯堡的比賽後,拉姆接受採訪時説:“我決定在這個賽季後結束自己的足球生涯。”他還補充道:“我確信我在這個賽季結束之前還能貢獻良好的表現,但這之後就不會了。一年之前我就已經開始思考這個決定,並在最近確認了它。我愛足球,足球也給了我很多,但凡事都會有最終結束的時候,我想由我自己來做出這個決定。” 33歲的拜仁隊長上周剛完成自己在俱樂部的第500次出場,在仍有一年合同的情況下,他決定在今年6月挂靴。拉姆作為隊長帶領德國隊獲得2014年巴西世界盃冠軍後宣佈退出國家隊,他為“日耳曼戰車”出場113次,打入5球。他認為,自己在國家隊最重要的一個進球是在2008年歐錦賽半決賽第90分鐘絕殺土耳其隊的進球。拉姆被公認為這個時代最出色的防守球員之一,前拜仁主教練瓜迪奧拉也曾評價拉姆為“我自己所執教過的最聰明的球員。菲利普能踢場上任何位置,如果我們要求他的話,他甚至能踢前鋒”。

  圖片來源:sipa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