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樂部排名:恒大世界第82亞洲第2 上港蘇寧無優勢

2017-02-17 13:52:29|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近日,著名足球數據統計網站“footballdatabase”發佈了新一期世界足球俱樂部排名。皇馬、巴薩、拜仁三支豪門佔據了前三甲的位置。在亞洲俱樂部方面,廣州恒大世界排名第82位,位居亞洲第2位,是亞冠東亞區排名最高的俱樂部。中超俱樂部上港和蘇寧分別排在亞洲第27位、第62位,都在亞冠同組俱樂部中排名第3位。能夠進入亞洲俱樂部排名前100位的中超俱樂部共7家。

  根據最新一期的俱樂部排名,排在亞洲俱樂部首位的是迪拜阿赫利,廣州恒大屈居次席,但在亞冠東亞區卻是排名最靠前的球隊。亞冠同恒大同組的川崎前鋒和水原三星分別排在亞洲第15和第22位。

  對於上海上港和江蘇蘇寧來説,這次排名卻未令這兩支球隊在小組排名中佔據優勢。上海上港憑藉上賽季亞冠的出色表現世界排名第346位,亞洲第27位,而亞冠同組的浦和紅鑽排名亞洲第7位,FC首爾排名亞洲第8位,西悉尼流浪者排名亞洲第60位,上港按照排名僅排在小組第3位。江蘇蘇寧世界排名第657位,亞洲第62位,亞冠同組的大阪鋼巴排名亞洲第19位,濟州聯排名亞洲第32位,阿德萊德聯排名亞洲第85位,這使得蘇寧排名同樣在第3位。

  在本期的排名中,共有7家中超俱樂部躋身亞洲100強。其中,北京國安第34位,而山東魯能排名47位,剛剛在資格賽中失利的上海申花排名92位,廣州富力則排到了92位。在全球俱樂部排名中,皇馬、巴薩、拜仁、尤文及切爾西佔據了前五位。

  從排名來看,恒大在小組中出線應該毫無懸念,而對於上港及蘇寧來説,則需要打破排名次序,擊敗排名更靠前的日韓球隊。也許,俱樂部層面的排名不能代表球隊真實的水準,但積分制反映的排名卻具有相當的説服力,三支參加亞冠的中超球隊都不能掉以輕心,畢竟三支球隊攜手出線才是中國球迷最想看到的結果。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