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泰桓前往澳洲訓練 世錦賽與孫楊死磕到底?

2017-02-17 13:04:00|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資料圖

  為備戰世錦賽選拔賽的樸泰桓15日又開始了海外封閉訓練,目的地還是選擇在老地方澳大利亞。由於孫楊要增加100自,如今他和樸泰桓的主項高度重合。先不敢説2020年東京會如何,2017年世錦賽、2018年亞運會,肯定是兩人大對決。如果,今年樸泰桓在世錦賽發揮超過孫楊呢?你還有閒心調侃人家同款游泳褲嗎?

  這並非不可能。從奧運時的困頓,到亞錦賽和短池世錦賽的威風八面,僅僅四個月的時間,樸泰桓完成了一次人生大逆轉。我們從中可以得出結論:樸泰桓是戰鬥力極強的游泳選手。這種戰鬥力,表現在他持續充沛的體力上,表現在不利狀況下快速調整的作戰心態和精神投入,也表現在高水準的後方輔助團隊身上。

  樸在亞錦賽包攬100自到1500自四冠,50自也進入決賽。主力項200自上的1分45秒16,400自上的3分44秒68,放在裏約奧運會,前者拿亞軍,後者排第六。而亞錦賽且不説樸泰桓四天之內的連續高強度作戰,200自和400自都是自我較量。如果當時説他已經回到頂尖狀態,或許很多人還不信。那麼12月份的短池世錦賽,樸泰桓在100自、200自、400自和1500自全部遊出個人歷史最好成績,同時拿下三冠,並打破1500自亞洲紀錄。這就可以毫不猶豫的説:一個我們從未見過的樸泰桓出現了。他對孫楊的挑戰,已經不是你拿金牌我拿銀牌,而可能是最乾脆的戰勝你!

  前些天國際泳聯布達佩斯世錦賽官網寫了篇400自前瞻,孫楊、馬克·霍頓是當然的主角,但通篇沒提樸泰桓一個字。作者看來一不知道亞錦賽,二不知道短池世錦賽,就知道裏約奧運會,還把已經退役的賈格爾放了進來,這樣前瞻沒有任何價值。本文並非對游泳天才孫楊有任何看低,只是想提醒各位,孫楊所面對的,或許是2011年之後最強版的樸泰桓。孫楊必須展現出比裏約時還要強的自己。

  中韓各自的世錦賽選拔賽,是檢驗兩人在2017年各自冬訓成果的最近的大型賽事。但兩國選拔賽競爭力度完全不同,選拔賽可以做參考,但不是鑿實的判斷。想看孫樸之間的死磕大戰,布達佩斯的流火七月,正在遠方等著我們前來。(體壇+特約記者孟巍報道)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