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卡位戰-京魯爭季後賽最後1席 四川鎖名額當判官

2017-02-18 09:08:03|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2月17日,CBA倒數第二輪全部結束。備受關注的搶八大戰仍然懸念不斷。山東隊輸給了強大的新疆隊,而四川隊則險勝天津隊,北京隊大勝福建,江蘇客場輸給了廣東。四川已經鎖定了一個季後賽席位,而最後一輪山東將和北京卡位最後一個晉級席位。

  在本輪比賽之前,四川隊已經翻過山東這座大山,暫時排在第七位,而山東則列在第八位,北京江蘇緊隨其後。但山東本輪面對強大的新疆,早早就被拉開了比分,結果大比分落敗。而四川和北京分別贏球。本輪之後,四川隊22勝15負鎖定了一個季後賽席位,山東和北京21勝15負,北京因為對賽戰績優勢佔先,江蘇20勝16負。因為他們在和山東、北京之間都是處於戰績劣勢,所以已經提前被淘汰。

  最後一輪比賽,山東面對青島,北京面對四川隊。山東要進軍季後賽,必須自己戰勝青島,同時四川客場擊敗北京隊。四川隊已經提前進入季後賽,但他們如果贏最後一場比賽的話,能夠鎖定第七的位置,一旦輸球,他們由於賽季被北京雙殺將會排在第八位,季後賽面對的很可能是新疆隊。為了更好的季後賽席位,他們仍然會全力爭勝。

  除了第八名的爭奪之外,第三、四、五的爭奪也非常激烈。本輪廣廈客場戰勝了遼寧隊,廣東隊輕鬆戰勝江蘇,目前廣東以29勝8負位列第三,廣廈29勝8負位列第四,遼寧隊則是28勝9負位列第五。

  最後一輪比賽,廣東將面對廣州,遼寧將面對浙江,對手相對較弱;而廣廈則要主場迎戰上海隊。如果廣廈贏球,將鎖定季後賽主場優勢;如果廣東同時贏球,廣東、上海、廣廈戰績相同,廣東排在第二,上海第三,廣廈第四;如果廣東輸球,廣廈贏上海超過16分,廣廈將排第二,而上海第三;相反則是上海第二,廣廈第三。

  但一旦廣廈輸給了上海,而遼寧隊戰勝浙江,則需要看廣東的結果。廣東如果順利贏球,廣廈和遼寧戰績相同,且對賽戰績相同,目前廣廈的得失分率領先於遼寧,廣廈仍然有優勢,但如果廣廈遭遇大敗,而遼寧大勝,則可能逆轉;如果廣東輸球,三隊戰績相同,則廣廈鐵定喪失主場優勢。

  最後,新疆只需要最後一輪戰勝天津隊,則鐵定鎖定常規賽冠軍;如果他們輸球,而上海隊贏廣廈的話,上海則成為常規賽冠軍。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