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樂部排名:恒大領跑中超 上港亞冠對手全球第8

2017-02-20 15:37:40|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2月20日,荷蘭足球教練統計學院(IFCStat)通過旗下網站clubworldranking公佈了2017年第8期的世界足球俱樂部排名。廣州恒大隊以5980分繼續領跑中超,K聯賽球隊全北現代則在再創歷史新高位列總榜單第6,同時也是亞洲球隊中排名最高的;上海上港的亞冠聯賽小組賽首戰對手FC首爾則排名第8。

  世界足球俱樂部排名,是根據過去52周進行的14000場足球比賽結果作為依據,統計涵蓋世界上TOP40的國家聯賽、國內杯賽以及TOP10的 洲際俱樂部賽,並且設有獨特的計分標準,根據賽事的影響力和競爭程度不同加權系數也隨之調整,中超俱樂部計分就包括在中超、足協盃和亞冠聯賽的成績,擁有較高的時效性。

  由於新賽季尚未開始,各中超球隊的積分都沒有變化,不過隨著本週亞冠聯賽的揭幕,下周包括廣州恒大、上海上港和江蘇蘇寧的積分相信應該有所變動。廣州恒大目前以5980分依然佔據中超球隊榜的首位,他們排名比上周時提升兩位,最新排名為48名;上海上港則下滑兩位,跌至第59名,他們與廣州恒大隊的積分差距為301分;江蘇蘇寧排名中超第三,總排名位列第73名,這也是唯有的三支總排名躋身TOP100的中超球隊。山東魯能、上海申花、廣州富力、北京國安、河南建業、河北華夏幸福和延邊富德分列四至十名的位置。

  亞洲球隊中,上賽季亞冠聯賽冠軍全北現代隊再創歷史新高,排名攀升至第6名。明天將在主場與上海上港隊進行亞冠對戰的FC首爾同樣在本週刷新歷史最好排名,排名提升兩位後位列第8。另外後天與江蘇蘇寧對戰的濟州聯隊,最新排名為第93位,也就是説比江蘇蘇寧低了20個位次。至於廣州恒大的對手香港東方則沒有進入排名系統。總榜單方面,前三依然由西甲三雄把持,皇馬、巴薩和馬競依次排列,拜仁慕尼黑和頓涅茨克礦工排名第四和第五位。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