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費德勒邀請納達爾攜手戰雙打 希望夢想能夠成真

2017-02-21 10:38:02|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2月21日消息,費德勒近日在布拉格參加拉沃爾杯啟動儀式,這意味著這項全新表演賽也將與球迷見面,而對於球迷而言,更大的喜訊是,費德勒已經表態希望能與納達爾並肩作戰在拉沃爾杯賽事上配對雙打,當費德勒在球場上搭檔納達爾,這畫面想想都令人激動不已。

  拉沃爾杯是一站類似于高爾夫總統杯的網球表演賽,瑞典名宿博格領軍歐洲隊,將對抗美國大炮麥肯羅領銜的世界隊,每個隊伍派出6位球員出戰,每個比賽日進行3場單打和1場雙打。

  值得一提的是,納達爾和費德勒都在去年確定參賽,與拉沃爾杯組委會簽約,而兩大天王不僅要在首屆拉沃爾杯上做隊友,甚至很可能成為雙打搭檔,費德勒在為比賽宣傳預熱時表達了心願。

  在今年澳網決戰中費德勒經歷五盤大戰擊敗納達爾,舉起自己第18座大滿貫冠軍獎盃,而如今費德勒親自表示想與納達爾搭檔出戰雙打,“與納達爾在一起打球,這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只不過因為我們過去競爭如此激烈。”

  費德勒還在接受採訪時稱讚納達爾的正手擊球太偉大了,給自己造成很多麻煩,實際上兩位天王在去年就表達出希望在雙打比賽中聯手抗敵的願望,納達爾直言與費德勒同隊是特別的,因為整個生涯都是對手,如果在一個隊伍尤其是搭檔雙打就更有意義,自己會感到激動。

  如今費德勒正式拋出了橄欖枝,他也表示與納達爾搭檔簡直是不可思議,納達爾也沒有不接的理由,如果沒有太大意外,我們將於今年9月份的首屆拉沃爾杯賽事上看到兩位天王配對雙打,不再隔網相對,而是站在球場一側搭檔雙打,這畫面是不是太絢麗了。

  費德勒在宣傳賽事活動接受採訪時還説道:“拉沃爾希望我們能出戰賽事,打出我們巔峰水準,而我們這些參賽球員也將竭盡全力。”這項賽事是歐洲隊對抗世界隊,儘管目前ATP世界排名前20有17人是歐洲球員,但費德勒認為雖然歐洲隊看起來是奪冠熱門,但不意味著就能輕鬆奪冠。

  費德勒抵達布拉格與捷克名將伯蒂奇為拉沃爾杯造勢,兩人在布拉格著名的沃爾塔瓦河上隔網而立,有趣的是,費德勒跨過球網時險些摔倒,而在拉沃爾杯啟動儀式上天王還表示不用立即打比賽真是酷極了,自己可以一直享受澳網奪冠的感覺。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