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很大但魯尼能去哪? 僅國安權健有"容身之地"

2017-02-22 13:21:05|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2月22日,英國眾多媒體在體育版頭條刊登了魯尼即將離隊的消息,紛紛表示魯尼將在2月28日也就是中國足球轉會窗口關閉前前往中國。前往中國後,魯尼將可以拿到75萬鎊(644萬元)的周薪。

  這個冬天,關於魯尼與中國足球的聯繫就從未斷過,多家中超俱樂部都曾與魯尼傳出過緋聞。今天這麼大規模的報道主要是歐聯杯曼聯與聖埃蒂安1/16決賽第二回合比賽的賽前發佈會上穆裏尼奧回答的記者提問。

  有記者向鳥叔提問能否保證魯尼在2月28日之後還繼續留在曼聯,鳥叔回答:“你得去問他(魯尼),我當然不能保證。我甚至不能保證下周我還在這,我又怎麼能保證一名球員下賽季在這呢?我能確保的是,如果魯尼離開曼聯,肯定不是我想讓他走,我絕不會把一個俱樂部的傳奇給賣掉,我也不想他離開。”

  穆裏尼奧雖説不想讓魯尼離開,但魯尼在曼聯已經邊緣化確是不爭的事實。過去的9場比賽中,魯尼僅有一場首發。過去三周,魯尼一直遭受著傷病的困擾,直到昨天,他才出現在訓練場上。

  與聖埃蒂安的第二回合比賽,魯尼肯定不會出場。這週日的聯賽杯決賽,他能否出場也不好説,穆裏尼奧也説要等等看。

  英國媒體則表示魯尼很想在聯賽杯的決賽中出場,在溫布利捧起聯賽杯獎盃,來結束自己曼聯13年的生涯。

  據《每日鏡報》報道,中國俱樂部為魯尼開出了3000萬鎊的轉會費,以及一份75萬鎊周薪的合同(《太陽報》則表示魯尼將獲得一份100萬鎊周薪的合同),一旦成行,魯尼將超越前隊友特維斯成為世界上年薪最高的球員。

  這樣的轉會費加待遇,現在中超俱樂部能吃下的不少,但放到這個時間點真正會買他的俱樂部仔細想想卻並不多。

  三支亞冠隊,恒大、蘇寧、上港,人員都已經配置完畢,而且經過了一整個冬天的磨合,現在肯定不會再來折騰自己相對完善的陣容。沒有了亞冠任務的申花,鋒線已有特維斯和馬丁斯,而且還有外租的登巴巴,再買魯尼實在沒有必要。

  除開這四家,能吃下魯尼這麼大合同的大概只有華夏幸福、權健、國安、魯能了。魯能之前已經宣佈冬季引援結束,可以排除。華夏幸福外援名額也已用滿,而且球隊的磨合也即將完成,沒有可能在這個時候再簽魯尼。

  國安和權健,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引進第五外援。如果真有報價,這兩個俱樂部的可能性最大。

  權健主帥卡納瓦羅已經多次強調球隊會引進第五外援,之前接受採訪時他也説的確跟魯尼有過接觸,但魯尼並不符合球隊的技戰術需求,而且球隊已經有帕托在,卡納瓦羅更想引進一名標準的中鋒。不過話也不能説太死,畢竟在轉會窗口即將關閉的情況下,時間緊迫,也不排除會簽下魯尼的可能。

  至於國安,目前第五外援仍無音訊。中赫入主國安後,到目前為止並無大手筆的轉會,外援也都是去年的。而在鋒線上,除了伊爾馬茲和于大寶,沒有人可以再頂上來,一旦伊爾馬茲受傷或狀態不好,國安的攻擊力肯定會大打折扣,魯尼如果加盟對國安鋒線將會是一個很大的補充。但中赫會不會為31歲的魯尼花這麼多錢,現在還是個未知數。

  中甲幾支土豪球隊,像深圳、卓爾,外援名額已經用滿,在這個時間點給魯尼騰位置的可能性也不大。

  話説回來,如今中超各隊的冬訓已經接近尾聲,磨合也即將完成,魯尼在這時候加盟,不管到哪支球隊,磨合適應都會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可能一整個冬天練的東西都要推翻重來,誰會冒這個險?再者,魯尼目前與曼聯還有18個月的合同,也不排除其經紀人拿中超來抬升球員價值的可能。

  英國BBC體育的西蒙斯通認為魯尼轉會在這個冬天可能不太會發生,他認為魯尼會顧慮他在英格蘭國家隊的前景以及明年的世界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