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中國籃協代表大會舉行 姚明當選新任籃協主席

2017-02-23 10:12:31|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姚明當選中國籃協新一屆主席

  北京時間2月23日,中國籃球協會第九屆代表大會舉行,姚明正式當選中國籃協新一屆主席。而這或許也標誌著,中國籃球的改革將邁進一個全新的時期。

  在去年12月召開的體育總局局長大會上,新任中國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就曾表達過希望姚明擔任新任籃協主席的意見。

  今年1月召開的第九屆中國籃球協會全國代表大會暨換屆會議籌備工作的媒體通氣會上,負責分管、聯絡籃管中心的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李穎川,則在會上闡述了關於新任籃協主席的幾大標準,這些標準幾乎是為姚明量身打造,姚明當選在當時便已經成為定局。

  不久的將來,籃協的改革將呈現出徹底而堅決的“去行政化”的趨勢,以姚明在籃球領域的成就、在國際上的聲望和名譽、長期以來的公眾形象塑造,以及上層領導的大力支持,他也期待在新的崗位上實現全新的突破。

  據悉,中國籃協今後將實行主席辦公會議制度,即由主席全面主持籃協日常各項工作,通過主席辦公會進行重大決策,而籃協理事會的成員、籃協秘書長、司庫等要職也需要通過主席提名方可出任,這也意味著姚明將掌控中國籃協的決策權、人事權和領導權。

  未來,中國籃球有望繼足球之後,告別“一套班子,兩套牌子”的時代,走向協會化、社會化。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