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布達佩斯退出2024奧運會申辦 僅剩巴黎洛杉磯

2017-02-23 10:42:46|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繼去年羅馬退出2024夏季奧運會申辦之後,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最終選擇退出申辦。舉辦奧運會被視作一項勞民傷財的舉動,不少國家都感覺自己“傷不起”,甚至連2020東京奧運會也鬧出花費超預算4倍的醜聞。

  

  布達佩斯退出2024奧運會申辦

  匈牙利政府官員證實,布達佩斯申辦2024年奧運會和殘奧會已經退出。這一決定是在昨天匈牙利總理維克托-奧爾邦、匈牙利市長和匈牙利奧委會舉行會議後作出。

  政府當天通過決議認為,奧運會對布達佩斯和匈牙利而言是民族大事,在遞交申辦報告時國家領導人和黨派之間達成了一致。布達佩斯市議會對申奧的支持率是92%,國會的支持率是80%。

  決議指出,業已形成的團結在過去幾個月已經崩潰,申辦奧運會從民族事務演變成了黨派事務。因此,責任由從以前的決定中退縮的反對黨承擔。政府指出,由於所需的團結已經崩潰,布達佩斯申辦奧運會已經沒有了機會。在這種情況下,布達佩斯和匈牙利奧委會退出申奧是唯一負責任的決定。

  隨著羅馬、布達佩斯兩大城市的退出,這意味著只有巴黎和洛杉磯將參與到最後的競爭。其實,匈牙利首都被認為是最沒有希望的競爭者,但匈牙利人一直堅持試一試,尤其認為布達佩斯的環境和氣質最符合國際奧會的奧運瘦身計劃。

  可是,布達佩斯市的“反奧群體”一度徵集到近30萬個簽名,要求全市舉行公投,決定是否退出申奧,簽名數量遠遠超過法定要求的13.8萬個。迫於反對的聲音,匈牙利政府和匈牙利奧委會告訴布達佩斯市,市政府可以單獨做出退出決定,於是市政府決定把此事提交昨天的市政代表大會。不過,最終政府以放棄的態度對待,直接取消了對該項目的投票表決。

  今年9月13日,國際奧會將在利馬決定誰將贏得2024奧運會的主辦權。布達佩斯退出,申奧城市將只剩洛杉磯和巴黎。這似乎會讓巴黎獲勝可能更大,因為特朗普的排外主義為美國形象帶來了太大負面影響。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