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能官宣趙明劍加盟河北 媒曝轉會費僅8000萬

2017-02-23 08:54:19|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趙明劍(右)

  山東魯能俱樂部今日上午官方宣佈,球隊的國腳邊後衛趙明劍轉會加盟至河北華夏幸福。根據此前山東媒體的消息,趙明劍的轉會費超億,但德國《轉會市場》為趙明劍標注的轉會身價僅為1095萬歐元(折合人民幣8000萬)。

  2004年,年僅17歲的趙明劍加盟當時尚未退出中國足壇的大連實德,2005年進入實德一線隊。2012年底實德被大連阿爾濱收購後,趙明劍萌生退意,在魯能、人和、富力、卓爾以及亞泰多隊向其拋出橄欖枝的情況下,最終趙明劍選擇了魯能,而魯能為此也付出了1300萬的轉會費。

  不過趙明劍在魯能的首個賽季日子並不好過,時任主帥安蒂奇並不欣賞趙明劍,整個上半賽季,趙明劍僅代表魯能出戰了2場中超以及2場足協盃。夏窗,趙明劍被魯能租借至亞泰。2014賽季,趙明劍成為魯能的重要輪換球員,中超出場15次,其中13次首發並且打滿全場,而且足協盃賽場幫助魯能奪冠。

  2015賽季,趙明劍幫助魯能奪得超級杯,中超出場17次。2016年,是趙明劍在魯能最成功也是最具爭議的一年,這一年趙明劍隨國足出戰了40強賽和12強賽,但卻在魯能極為困難的情況下提出轉會,被俱樂部三停。雖然因為時任國足主帥高洪波從中斡旋,趙明劍重返魯能一線隊,但雙方之間的裂縫難以彌補。2016賽季剛剛結束,趙明劍離隊的消息便不絕於耳。

  除了因為申請轉會被魯能三停之外,趙明劍還曾因為在某網絡平臺擔任主播被球迷諷刺“主業是網絡主播,踢球只是業餘愛好”。在球迷勸其好好踢球時,趙明劍甚至與球迷發生口角,“你能管到我嗎?你算什麼狗屎!”此外,趙明劍還被球迷曝出在球隊失利後開房,讓他一度處於風口浪尖。

  包括升班馬權健,以及河北華夏幸福、江蘇蘇寧在內多支球隊均對趙明劍有意,山東媒體此前的消息曾透露,趙明劍的轉會身價超過億元,不過根據權威信息網站德國《轉會市場》的標注,趙明劍的轉會費僅為1095萬歐元(折合人民幣8000萬)。

  實際上,趙明劍早已披上了河北華夏的戰袍,西班牙當地時間2月18日,華夏和俄超勁旅莫斯科火車頭的熱身賽,趙明劍就已經首發出戰。在外界看來,這筆轉會得到雙方確認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隨著魯能官宣,也意味著趙明劍正式成為河北華夏幸福的一員。趙明劍也成為繼王永珀之後,魯能這個冬窗第2名離開球隊的國腳級球員,加上蒙蒂略合同到期離開,以及將烏索和儒西萊送走,魯能成為冬窗的輸出大戶。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