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冬會男子冰壺中國完勝日本 首次奪冠創歷史

2017-02-24 15:26:33|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北京時間2月24日,第八屆札幌亞冬會男子冰壺決賽,劉銳領銜的中國隊發揮出色,以11-4輕鬆擊敗日本隊,首次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冰壺隊在亞冬會歷史的首枚金牌,創造了歷史。

  本屆亞冬會,中國男隊的狀態非常不錯,循環賽他們以不敗戰績排名第一,半決賽又淘汰了中華台北隊,拿到決賽資格。東道主日本隊也毫不示弱,去年泛太平洋冰壺錦標賽,他們擊敗了中國獲得冠軍。本屆亞冬會循環賽,中國隊曾以9-6成功復仇。目前,中國隊陣容齊整,是索契冬奧會第四名的原班人馬,儘管日本隊實力也很強,但以劉銳等人的能力,如果在決賽中發揮正常水準,奪得金牌的希望比較大。

  

  本場比賽,中國隊的具體陣容為一壘臧嘉亮、二壘巴德鑫、三壘徐曉明、四壘主將劉銳,日本隊的四壘則由兩角公佑出任。

  由於中國隊在常規賽擊敗過日本隊,因此本場比賽不用投壺來選擇先後手,中國隊率先後手進攻。首局,兩支隊伍都打得小心謹慎,中國隊雖然採取了邊區佔位戰術,但形勢並不好,劉銳第二次進攻出現失誤,上來就被日本隊偷到一分。

  第二局,中國隊一度有得到兩分的機會,劉銳第一投點線不夠,第二投傳擊不夠精準,只得到了一分。第三局比賽,先手進攻的中國隊控分成功,只讓日本隊拿到一分,前三局戰罷,中國隊暫時以1-2落後。

  第四局,輪到中國隊後手,臧嘉亮的佈局、巴德鑫的分壺、徐曉明的清理和劉銳的擊打一氣呵成,隨著劉銳一個漂亮的打甩,中國隊利用後手優勢成功拿到三分,以4-2反超比分。第五局,中國隊再接再厲,高品質的進攻逼迫日本隊接連出現失誤,兩角公佑第二投直接投出大本營,中國隊偷到三分,以7-2拉開比分。

  下半場第六局,中國隊先手進攻,徐曉明和劉銳的擊打效果不錯,給日本隊製造了很大麻煩,日本隊有得兩分的機會,但必須打雙飛,四壘兩角公佑果斷選擇雙飛,但直接“三不沾”,冰壺飛出了大本營,這樣中國隊偷到兩分,以9-2繼續領跑。

  第七局比賽,中國隊依然先手。這一局的場面比較簡單,劉銳第一投直接投出大本營,日本隊有拿兩分的機會,劉銳第二投一個打定,兩角公佑回應了一個打定,日本隊拿到兩分,雙方仍有五分差距。第八局,後手進攻的中國隊穩紮穩打,劉銳打甩成功,中國隊收穫兩分,以11-4逼迫日本隊提前兩局認輸,中國隊首次奪冠。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