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亞冬會越野滑雪接力中國女隊摘銀

2017-02-25 08:14:23|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新華社日本札幌2月24日電(記者 嚴蕾)亞冬會越野滑雪項目24日進行了女子4×5公里和男子4×7.5公里接力賽,中國隊在女子項目中獲得銀牌。至此,中國代表團在亞冬會越野滑雪項目中已獲得1金2銀1銅。

  當天一早,札幌白旗山競技場大雪紛飛,但到比賽開始時,雪已漸漸停歇。來自中國、日本、韓國、哈薩克斯坦等4個國家的隊伍參加了接力比賽。中國隊參加女子接力的4名選手分別是滿丹丹、李馨、池春雪、李宏雪。

  在第一個5公里結束時,滿丹丹一馬當先,比身後的哈薩克斯坦選手快了近9秒。帶傷上陣的李馨是第二棒,被哈薩克斯坦和日本選手趕超。

  第三棒的競爭尤為激烈,日本派出了實力最強的選手小林由貴擔當此輪,她以15分51秒6的成績完成了5公里,日本隊由此衝到了第一位。中國小將池春雪奮力趕超,超過了哈薩克斯坦選手升到第二位。韓國選手仍在最後。

  第四棒,日本選手利用此前優勢,繼續保持領先位置,最終以1小時8分16秒6的總成績奪得金牌。李宏雪發揮穩定,將中國隊第二的位置保持到最後,中國隊總成績為1小時8分41秒4。憑藉隊中實力最強的李採洹出戰,韓國隊趕超哈薩克斯坦,最終獲得銅牌。

  中國越野滑雪隊主教練維爾塔寧賽後對女隊的表現十分滿意。他説,賽前他最大的擔憂是主力隊員李馨的肩傷,當天的雪況也給打蠟帶來挑戰,“背陰面的雪很幹,如果按照那裏的雪況上蠟,在陽面就會太滑。但是最終結果還不錯。對於銀牌很滿意”。

  在之後進行的男子接力比賽中,中國選手孫清海、尚金財、朱明亮和王強參賽,成績在4支隊伍中位列最後。日本隊奪冠,哈薩克斯坦和韓國隊分別摘得銀牌和銅牌。

  亞冬會越野滑雪項目25日休賽,26日進入最後一個比賽日,屆時將舉行女子15公里和男子30公里自由式集體出發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