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37歲的籃協主席,姚明會不會太年輕了?(圖)

2017-02-25 15:40:52|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37歲當籃協主席,面對曾經老氣橫秋的中國籃球,姚明是不是太年輕了?

  4年任期,相當於一個奧運週期,姚明能給一個行業帶來什麼改變?

  不破不立,不用年輕人,有些東西是撬不動的

  三十多歲當籃協主席,這在過去是不敢想像的!以前籃協主席是個榮譽職位,元老擔綱,73歲當主席都不算老,現在突然跳出個37歲的姚主席,跨度確實有點大,但沒有這個跨度,籃協主席就永遠是個虛職,你好我好大家好。

  只有年輕人才有改革的勇氣和時間——勇氣很重要,時間也很重要。

  中國籃球和中國足球一樣,都為這一天苦等了太久。不選一個體制外的年輕人,中國籃球的固有格局和利益的堅冰就很難被打破。作為上海大鯊魚的老闆,姚明其實也不是最理想人選,但中國人邁步向來不喜歡太大,能把姚明推到前臺,已經是多方妥協的結果,已經是一種巨大進步。

  不過還是有人擔心,姚明畢竟只有37歲,執掌一個過去比廳局級還高的部門,是不是過於年輕了?

  這種擔心有道理,畢竟我們習慣了以年齡來判斷一個人是否成熟,尤其是在判斷他是不是適合當領導的時候……不過,放到籃球領域,這種擔心是多餘的。

  可以橫比一下——同為國際知名的籃球明星,基裏連科擔任俄羅斯籃協主席時只有34歲,特科格魯擔任土耳其籃協主席時37歲,再把視野放寬一點,迪瓦茨擔任塞爾維亞奧委會主席時,也只有41歲。

  所以,年輕不是問題,年齡也不是問題,虛度年齡才是問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