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中網女子賽事轉播收視居WTA之首 觀眾數創歷史之最

2017-02-25 09:07:08|來源:中新網|編輯:趙丹丹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電 中國網球公開賽組委會24日宣佈:中網公開賽2016賽季再次超過歐美傳統賽事和WTA年終總決賽,奪得WTA全球轉播收視冠軍,這一紀錄再次印證了中網賽事的魅力和中國、亞洲網球市場的巨大發展潛力。

  經過13年的發展,中網目前已確立了全球頂級、亞太最具領導力賽事的地位。根據SMGInsight提供的2016賽季WTA賽事全球受眾報告顯示:在北京舉辦的中國網球公開賽,以3610萬的全球轉播收視人群總數,連續第二年位列WTA全球賽事之首。這一數字不僅讓中網的女子賽事的全球轉播收視再次超越印第安·威爾斯、邁阿密、馬德里等頂級傳統賽事,也超越了WTA年終總決賽;同時,也是自2011年起WTA與Perform公司進行轉播合作以來,頂級強制賽所取得的最佳成績。

  另一組權威數據顯示,2016年度WTA全球賽事單日收視人群排名前三位均為中網賽事(分別為2016年10月4日、7日和8日的比賽)。其中2016中網公開賽10月7日的WTA四分之一決賽,吸引了全球超過610萬球迷的收看,這一數字是2016年度WTA全球賽事的頂峰。

  SMGInsight的數據同時顯示,2016中國網球公開賽WTA賽事的全球收視人群達到3610萬,較2015年度增長了4%,這其中中國本土的收視人群提升了37%。中網的WTA賽事轉播時長也達到了3267小時,較2015年度提升了1%。

  中國網球公開賽是亞太地區唯一一項涵蓋男子、女子、青少年的綜合性網球巡迴賽賽事。2016年中網WTA、ATP賽事全球電視轉播總時長更創紀錄地達到了7393小時,覆蓋了179個國家和地區,其中歐洲地區以4786小時連續第5年位列中網全球電視轉播時長最高地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