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中國冰壺男隊亞冬會擊敗日本摘金

2017-02-25 15:53:38|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新華社日本札幌2月24日電(記者許緣)在24日下午進行的比賽中,中國男子冰壺隊11:4擊敗東道主日本隊奪得冠軍,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亞冬會上收穫的第七金。

  這場冠軍爭奪戰當天下午在札幌冰壺館舉行。開賽後,兩隊出手謹慎,各自尋找得分機會和對方破綻,前三局各有建樹。第四局,日本隊隊長、四壘手兩角友佑在最後一擲出現失誤,中國隊在此局一舉拿下3分。

  隨後,兩分佔優的中國隊出手更加自信。第五局,日本隊再現兩次重大失誤,將3分拱手相讓。中國隊帶著7:2的大比分優勢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中國隊發揮更加遊刃有餘,而日本隊明顯出現心理波動,失誤接連不斷,讓中國隊連續得分。第八局,副隊長、三壘手徐曉明打出一記漂亮的雙飛球,幫助中國隊將比分鎖定在11:4。這也是中國冰壺男隊在亞冬會歷史上首次獲得該項目冠軍。

  賽後,二壘手巴德鑫難掩興奮,“我們在一起訓練了好久,為國家隊拿了這個成績非常開心,我們整個隊伍都特別高興”。巴德鑫説,今天對陣日本隊非常艱難,對手打得也非常好,而以充分的耐心等待對手失誤是中國隊笑到最後的關鍵,“進入決賽後兩支隊伍壓力都很大,但我們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隨後日本隊四壘手在投擲關鍵球時出現失誤,而我們抓住了機會,取得了最終勝利”。

  一壘手臧嘉亮賽後也表示,希望通過他們的努力讓更多人知道、了解和練習冰壺。

  日本隊隊長兩角友佑認為,日本隊本場比賽發揮尚可,幾個關鍵點處理欠佳是失敗的主要原因,特別是第四局被中國隊拿下3分後,他們不得不在第五局拼出全力,但重壓之下未能形成逆轉。

  在23日舉行的銅牌戰中,衛冕冠軍韓國隊10:5擊敗中國台北隊獲得第三名。這也創下韓國冰壺男隊在亞冬會賽場上的最差戰績。

  今天晚間,中國冰壺女隊將在冠軍爭奪戰中迎戰韓國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