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張岩摘得個人亞冬會冬季兩項第二枚銀牌

2017-02-25 08:12:02|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新華社日本札幌2月24日電(記者劉寧)2017年亞冬會冬季兩項比賽24日在日本札幌西岡滑雪場進入第二天角逐,中國選手張岩獲得女子10公里追逐賽亞軍,摘得個人本屆亞冬會第二枚銀牌。哈薩克斯坦選手獲得金牌和銅牌。

  中國隊當天4名女將參賽,張岩在22名參賽選手中第二個出發,十發七中,最終滑出36分20秒6,比奪冠的哈薩克斯坦選手維施涅維斯卡婭慢了1分17秒5。烏薩諾娃摘得銅牌,成績是36分42秒4。中國選手唐佳琳、孟繁棋和馬春分列第四、七和20位。

  張岩説:“今天打丟了3個靶,射擊沒昨天好。不過,我感覺後來自己速度還可以。哈薩克斯坦選手太快了,我覺得自己今天盡力了。”

  在23日的女子7.5公里競速賽中,張岩同樣不敵維施涅維斯卡婭,摘得銀牌。

  中國隊教練宋文斌説:“女隊整體實力上與哈薩克斯坦隊還是有一定差距,我們一直在追趕。希望在接下來兩天的比賽裏,在接力上能拼一下,爭取拿個更好的成績。”

  在此前進行的男子12.5公里追逐賽中,王文強以41分14秒5的成績獲得第八名,這也是4名參賽中國選手的最好成績。唐金樂、胡偉耀和考鵬宇分列第14、18和20位。日本選手立岐幹人獲得冠軍,哈薩克斯坦選手薩維茨基和韓國選手金永圭分獲銀牌和銅牌。

  本屆亞冬會冬季兩項比賽為期4天,共決出7枚金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