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第三屆冬季世界軍人運動會在俄羅斯索契開幕

2017-02-25 15:57:47|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2月24日,中國代表團在開幕式上入場。當日,第三屆冬季世界軍人運動會在俄羅斯索契開幕。 新華社記者 吳壯 攝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2月24日電(記者 安曉萌)第三屆冬季世界軍人運動會24日在俄羅斯索契奧林匹克公園開幕,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和國防部長紹伊古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梅德韋傑夫在致辭中説,世界軍人運動會是一項世界性賽事,參賽選手展現的不是作戰能力,而是其運動能力和保衛和平的能力等。他説,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再次證明“體育增進友誼”這句口號,國與國之間的信任將民眾聯繫到一起。

  這次是俄羅斯首次承辦世界軍人運動會,包括中國在內的26個代表隊參賽。比賽共設7個項目,冬季兩項、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登山滑雪、定向滑雪、攀岩和短道速滑,總計大約1000名運動員角逐44塊獎牌。比賽定於28日結束。

  世界軍人運動會是綜合性軍人運動會,被譽為“軍人奧運會”。它由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辦,分為冬季運動會和夏季運動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