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專訪巴薩主席:希望將巴薩的足球理念帶到中國

2017-02-25 15:48:07|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新華社海口2月24日電(記者劉洋 涂超華 伍鯤鵬)西班牙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主席巴托梅烏23日在海口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他對中國足球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並希望把巴塞羅那的足球理念帶到中國,幫助中國青少年球員提高水準。

  巴托梅烏此次中國之行的目的是為了出席巴薩俱樂部在中國的第三所足球學校——海口觀瀾湖巴塞羅那足球學校的簽約儀式。該所足校由巴塞羅那俱樂部和觀瀾湖集團共同建立,將會成為國內第一家由巴薩俱樂部足球技術團隊直接管理的足球學校。

  “足球是一項全球性的運動,也是一種世界性的語言,而巴塞羅那的足球理念是與眾不同的,我們希望把它帶到中國,”巴托梅烏介紹,俱樂部將把其應用多年的訓練體系帶到這所足球學校中,並請來自西班牙本土的教練團隊培養發掘中國的年輕球員。

  “我們了解,很長時間以來,足球並不是中國最受歡迎的運動。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接觸足球,並加入其中。”巴托梅烏説,中國年輕球員的身體條件和技術水準都很不錯,同時中國的職業聯賽也取得了快速發展,他對中國足球的進步表示非常樂觀。

  巴托梅烏認為,從根本上説,足球運動可以激發和培養一代人的精神和勇氣。“近幾年來中國足球的進步是明顯的,越來越多世界一流球員來到中國,中超聯賽已成為非常有影響力的聯賽之一。”巴托梅烏表示,他相信躋身世界一流強隊的目標對中國而言並非遙不可及。

  在運動員培養方面,巴托梅烏向記者介紹了巴薩拉瑪西亞訓練營的經驗。拉瑪西亞訓練營成立於1979年,作為巴塞羅那的青訓基地,曾經培養出梅西、哈維、伊涅斯塔等世界頂級球員,並不斷向世界各國聯賽輸送足球人才。

  “拉瑪西亞的成功秘訣就是刻苦勤奮,並帶著正確的理念不斷努力。巴塞羅那在足球領域擁有最優秀的理念,我們了解如何控制比賽,現在我們正把這種理念帶到中國。”巴托梅烏説。

  巴托梅烏表示,他們將會把精力放在年輕球員的發掘和培養上。“非常希望看到有一天,來自中國巴塞羅那足球學校的球員能夠來到歐洲聯賽踢球,併為巴塞羅那足球隊效力。”

  在海南足球學校之外,巴塞羅那俱樂部還將與觀瀾湖集團合作,在海口市建立互動體驗區,讓更多的球迷與俱樂部互動,了解巴薩的歷史和理念。園區將包括互動展覽、俱樂部官方商店、餐飲等部分。

  巴托梅烏表示,海南省優秀的氣候環境條件也為巴塞羅那俱樂部的足球學校和互動園區的發展提供了無法比擬的優勢。

  巴托梅烏説,巴塞羅那在世界各地擁有眾多球迷,俱樂部近年來加大在中國的投入力度,主要原因就是希望拉近和中國球迷的距離,在中國建立良好的形象,並對中國的足球發展産生積極的影響。

  “足球項目在中國越來越受到關注,我們希望在這一領域成為中國的夥伴和朋友,為中國足球的發展提供更多的幫助。”巴托梅烏説。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