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赴FIFA訴胡睿寶及其經紀人 證據材料超200頁

2017-02-27 09:58:44|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胡睿寶事件一陣沸沸颺颺之後,以胡睿寶擅自離隊,恒大從不回應而沉寂了好一段時間,近日事件又有了新的進展。據悉,廣州恒大俱樂部將向國際足聯爭議解決委員會正式上訴,要求對擅自離隊的胡睿寶、及其經紀人和丹麥的瓦埃勒俱樂部進行相應處罰。

  胡睿寶自從去年年底在經紀人的操作下試訓英超豪門曼城,這名21歲的小將就得到了廣泛的關注。隨後又傳出他在曼城的試訓得到高度認可,而且英超豪門正式發函給恒大要人。對此恒大方面始終不作回應,最終胡睿寶和其經紀人單方面表示恒大俱樂部違反合同內容,不按合同裏支持留洋的細則執行,所以直接宣佈胡睿寶與恒大的合同已經無效,同時還表示已經上訴國際足聯申請臨時轉會。胡睿寶經紀人隨後把胡睿寶轉至其控股的丹麥俱樂部瓦埃勒,讓他隨隊訓練。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默之後,廣州恒大俱樂部終於選擇發聲,並且以強硬的態度應對本次事件。據悉,恒大已經準備了超過200頁的證據材料,證明胡睿寶在合同期內擅自離隊,其經紀人和丹麥的瓦埃勒俱樂部違反《國際足聯球員身份與轉會規定》的相關條例。關於恒大與胡睿寶之間支持留洋的合同內容,據記者了解,恒大與胡睿寶的《工作合同》裏關於留洋的條款明確指出,支持球員到僅限于歐洲五大聯賽的頂級球隊踢球,並不包括其經紀人控制的丹麥球隊。

  此前胡睿寶和其經紀人方面表示已經向國際足聯申訴的同時,也申請了臨時轉會證明。但到目前為止恒大俱樂部都沒有收到任何的關於國際足聯就胡睿寶事件的最終裁決。所以,在胡睿寶還有合同在身的情況下,擅自離隊已經違反了合同規定。同時,恒大俱樂部經過調查,收集了大量證據證明,胡睿寶目前正在土耳其的安塔利亞隨丹麥的瓦埃勒隊訓練。因此,恒大直接把胡睿寶、胡睿寶經紀人和丹麥的瓦埃勒俱樂部告上了國際足聯。

  其實胡睿寶事件發生之後,一直都只有球員及其經紀人方面發聲。恒大俱樂部和中國足協都一直對此低調回應。此前足協方面表示他們不願意介入此事,是因為他們得到的情況與外界披露的不太一樣,甚至有説向中國足協發來轉會申請,索要胡睿寶的是來自瑞典的一傢俱樂部。在國際足聯,恒大俱樂部都沒有對此作任何表態,球員本身也沒有向足協求助的情況下,中國足協不作任何表態也屬於正常。

  至於恒大為何在胡睿寶方面一再發聲斥其違約依然無動於衷?據悉,恒大方面是認定自己是按合同辦事,所以靜觀事態發展的同時,也積極尋求與球員個人或者父母方面進行協商。但經過國際足壇慣例的三周容忍期後,恒大與胡睿寶方面依然未能有效的溝通,最終他們決定向國際足聯申訴。恒大方面表示只要胡睿寶認識到錯誤,那麼球隊依然歡迎他回歸,但依然會向國際足聯申訴,要求對胡睿寶經紀人和丹麥的瓦埃勒俱樂部進行經濟和體育方面的處罰。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