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威少第29次三雙創2紀錄 搏命!末節21分+隔扣考神

2017-02-27 10:56:26|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2月27日,雷霆在主場118-110戰勝鵜鶘,拉塞爾-威斯布魯克29投14中,12罰11中砍下41分11籃板11助攻,收穫本賽季第29次三雙。他本賽季對鵜鶘已經拿到三次三雙,成為2007-08賽季的基德以來的第一人。同時,這是他生涯第7次拿到40+三雙,追平了張伯倫的紀錄,排在歷史第二。

  鵜鶘的新雙塔在比賽一開始就尷尬了,考辛斯先是吃T,隨後有被吹第二次犯規,早早下場。威斯自己手感很不好,在前半節只得了2分,還出現3次失誤,雷霆整體進攻也相當混亂。在5分46秒,威斯快攻突破籃下,有身體接觸但裁判沒吹犯規,威斯立刻怒噴裁判,而裁判也沒猶豫給了他賽季第12次技術犯規。

  在4分50秒,威斯幹拔三分也沒進,不過他還能靠造犯規的罰球得分。而在3分05秒,他終於助攻最近迎來爆發的阿布尼斯投進三分,還跟坎特完成扣籃配合,雷霆也成功縮小了分差。威斯在首節6投2中得到8分3助攻,不過濃眉爆發砍了24分,雷霆還處於落後局面。

  第二節威斯上場後,又連續為阿布尼斯送出助攻,兩人的默契越來越好了。雖然威斯一直沒得到分,但他持續為隊友輸出炮彈,包括讓羅伯森在快攻中雙手扣籃,雷霆也是緊追不放。直到半場結束前1分19秒,威斯終於上籃得分,同時幫助球隊反超。

  威斯在第二節就得了2分,不過還送出6次助攻,在半場結束前他一度在突破時滑倒,小腿受傷,一瘸一拐走回更衣室,但幸好只是虛驚一場,他在中場還是照常熱身訓練了。等到第三節開始,他首次出手幹拔中投也命中了。

  威斯助攻節節上漲,但他的傳球失誤也越來越多。在5分48秒,威斯強行突破上籃得分,整個人幾乎從濃眉肩上摔了過去,還是一點事沒有,完成一次2+1。三節過後威斯拿到20分11助攻,還差3個籃板就到三雙。

  第四節比賽相當緊張,吉布森和庫寧漢一開始就起了衝突,威斯在8分07秒上場,很快他就冷血投進中距離,6分45秒,他又扔進一記三分,把分差擴大到7分。雖然鵜鶘沒有放棄,但在5分54秒,威斯再進三分,像匕首一樣造成巨大殺傷。他在前三節沒有投進一記三分,但關鍵時刻仍然值得依賴。

  在4分22秒,威斯搶下進攻籃板,拿到了賽季第29次三雙,也是連續三場三雙。不過鵜鶘在最後5分鐘連續追分,而威斯在3分38秒終於又投進中投,2分38秒,他持球突進籃下,不但扣籃得分,還讓考辛斯犯滿離場。

  威斯的得分節奏已經停不下來,在2分01秒再次上籃得手。在最後5分鐘他連砍13分,包辦了全隊得分,爆發力驚人,以一人之力左右了比賽勝負,埋葬了鵜鶘。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