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聯宣佈與樂視解除合同 體奧動力接盤版權

2017-02-28 13:00:55|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亞足聯官網截圖

  亞足聯在官網宣佈與樂視體育解約,將2017-2020年剩餘的旗下賽事的版權轉售給體奧動力(CSM)。體奧動力向亞足聯承諾,將和CCTV以及中國的地方檯加強合作,保證亞足聯旗下賽事在中國能得到廣泛的傳播。

  昨天下午,路透社率先披露,由於樂視體育未能支付最近到期的一筆分期付款,亞足聯將終止與樂視體育為期4年的賽事轉播合同,這意味著本週中國大陸的亞冠轉播會受到影響。雖然亞足聯人士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他們暫時不會就此事做出評價。

  不過亞足聯很快就找到了下家,亞足聯在官網宣佈,把2017-2020年這個商業週期剩餘的版權賣給了領先的體育行銷公司體奧動力(CSM),版權內容包括亞冠聯賽、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賽事和2019年的亞洲盃。亞足聯表示,將版權轉售給體奧動力,是因為(某種原因)必須終止2015年8月份和樂視體育簽下的合同。

  亞足聯隨後表示,隨著剩餘版權賣給了體奧動力,這意味著本週亞冠聯賽中國大陸地區的轉播不會受到影響。亞足聯在官網表示,之所以將剩餘版權轉售給體奧動力,是因為體奧動力向他們承諾,將加強和CCTV(中國國家電視臺)以及其他中國的頻道合作,以確保亞冠和國家隊的比賽能在中國覆蓋到最大範圍,能夠得到最廣泛的傳播。

  亞足聯高層表示,體奧動力在中國有著極好的聲譽,他們也想獲得亞足聯旗下賽事的版權,“我們期待和體奧動力未來幾年的合作,因為他們承諾為數以千萬計的中國球迷提供最好的,以及覆蓋面最廣的亞洲賽事的直播。”

  隨後樂視體育在其官網平臺向用戶致歉,稱願意賠償用戶的損失,內容如下:

  ​各位球迷及媒體朋友們:

  很遺憾地告訴大家,樂視體育接到亞足聯通知,雙方此前簽訂的關於亞冠、十二強賽等賽事的版權合作終止。今年,大家將不會在樂視體育的平臺上看到相關比賽的直播。

  在此,我們對樂視體育的所有用戶表達最誠懇的道歉:對不起,我們讓大家失望了。對給予了我們巨大支持的樂視體育會員們,在表達歉意的同時,我們願意補償您的損失。

  從2014年成立至今,樂視體育通過人才引進、資源積累、産品升級等多種方式,為用戶提供全新的互聯網觀賽體驗及多種體育生態服務,並因而迅速成長為互聯網+體育的領軍企業,也成為了諸多體育創業公司效倣的標杆。

  作為體育産業的領軍企業和探索者,我們積累了很多經驗,也經歷了一些挫折。儘管此次失去了一項非常重要的賽事版權,但我們不會改變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賽事直播及觀賽體驗的初心。接下來,樂視體育將加大精細化運營的力度,繼續運營好已有版權賽事,不斷改善用戶體驗,迎接新賽季的開始。

  我們深知,中國體育産業的進程道路漫長。祝福所有的探索者。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