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科比接班人?魔術師挺拉塞爾掌舵:你來帶湖人

2017-03-01 09:54:37|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3月1日,據美媒體報道,在接受採訪時,湖人籃球運營總裁“魔術師”約翰遜表示,希望控衛拉塞爾能更多承擔領袖角色,去帶領湖人前進。

  本賽季至今,湖人取得19勝41負的戰績,暫時排名西部倒數第二位,從目前來看,球隊本賽季進入季後賽希望渺茫,而他們也將目光瞄準了未來。

  值得一提的是,在“魔術師”約翰遜入主湖人管理層之後,他就一直倡導要重點培養年輕球員,曾有消息源稱,在交易截止日期前,約翰遜拒絕了不少球隊求購湖人潛力股的請求。

  顯然在科比退役之後,約翰遜也是希望能重點培養像拉塞爾、英格拉姆這樣的年輕球員,從而能找到合適的領袖帶領球隊。從現有情況來看,拉塞爾或許是他所看中的人選。

  “有時候當大家都很年輕時,或許沒有人會願意擔負起責任,因為他們想要成為朋友,”約翰遜説道,“而我希望拉塞爾去做的事情就是,作為球隊的掌舵者,不論他有多年輕,僅僅是去帶領球隊,同時大家也會去欣賞這樣的情況。”

  拉塞爾現年21歲,是2015年的榜眼秀,NBA職業生涯至今,在場均27.7分鐘出場時間裏,他能送出13.7分3.6個籃板3.8次助攻。

  “當我剛進聯盟的時候,第一場比賽很有趣,”約翰遜坦言,“我的意思是,當時比賽還剩下三秒,我們將球傳給賈巴爾,他勾手命中絕殺球。我當時只有19歲,很快地就跳到他懷裏。當時他説,‘新秀剛來,不能再這麼做了。我們還有81場比賽要打。’我則表示,‘如果你還有81次這麼投籃,那麼我依然會這麼做。我有激情,我喜歡比賽。’我是一個領導者,即使是一名新秀,我也知道該如何去帶領球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