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校足辦強強聯手 將舉辦全國青少年足球聯賽

2017-03-08 10:43:31|來源:搜狐|編輯:王悅陽

  青訓體系的建設和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養是構建未來中國足球夢想的重中之重。如何更好的培育出青少年足球人才,以及如何通過體育與教育的深度融合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投身於足球運動之中等問題將成為中國足球在發展之路上亟待解決的問題。

  為深入貫徹《中國足球改革總體方案》,由中國足球協會與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主辦的2017年全國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級聯賽將正式啟動。作為中國足球青訓體系建設“165”行動計劃中的重要組成部分,超級聯賽將落實行動計劃總體思路,依託政府、部門、社會以及市場等各方資源和力量,為開創青少年足球改革發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持。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小球員們將在歷時七個月的聯賽中拼搏出三個年齡段的最終勝者,而專業的比賽也將讓小球員們在比賽中增進自己的足球技術水準,為他們今後的職業道路提供寶貴的經驗。

  本次賽事將首次將主客場、週末賽制引入青少年足球比賽之中,讓小球員們在更接近與職業聯賽的環境下進行比賽,可以説今年的聯賽對於中國青少年足球項目來説是一次革命性的“創新”。這是中國足協與全國校足辦聯手整合全國青少年足球推出的重大舉措,是體育和教育部門真正的強強聯手、精誠協作,在有效地組織和整合資源方面邁出了紮實而又具有歷史意義的一步。

  球隊及球員報名資格要求

  凡是省、自治區及直轄市體育局代表隊;地級市體育局代表隊;中國足協會員協會所屬球隊;職業俱樂部梯隊;各行業體協代表隊;各類足球學校、體育學校所屬球隊;各地參加校園足球競賽的適齡優秀球隊以及中國足協根據2017年超級聯賽發展需要增加符合報名資格的單位都具有報名資格。

  本次聯賽將首次分為大區主客場賽、全國總決賽以及後備力量選擇三個階段,計劃將設置U16、U15和U14三個年齡組別,共劃分為六個大區進行比賽。

  報名球員必須是在中國足協會員協會辦理本年度註冊手續並在中國足協備案的青少年業餘球員。球員應持有二級以上綜合醫院出具的健康證明並參加中國足協依據“中華05計分法”標準組織的骨齡檢測並符合標準後方可參加相應組別的比賽。

  本次聯賽在杜絕虛假年齡方面也做出了硬性規定:要求參加U14年齡組的球員必須為2003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參加U15聯賽的球員必須為2002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參加U16聯賽的球員必須為2001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並且球員必須持有手續完備的《足球球員註冊、轉會、參賽資格登記證》方可獲得參賽資格。

  教練員報名資格要求

  青少年球員的培養離不開高水準的教練員,本次比賽對教練員的從業資格也提出了要求,並對教練的資質做出了相應規範。

  通過中國足協會員協會報名的球隊,其主教練應持有亞足聯或中國足協B級或B級以上教練員證書,助理教練至少應持有亞足聯或中國足協C級教練員證書。通過各地校足辦報名參賽的球隊,其教練員資質由各地校足辦負責審核並報全國校足辦批准確認。

  報名流程要求

  凡是符合要求的球隊需如實填寫申請表和預報名球隊球員名單,並加蓋本單位公章及球隊所屬中國足協會員的協會公章。

  申請表和預報名球隊球員名單填寫完畢之後的電子版及蓋章掃描件須在2017年3月8日17:00前發送至指定報名郵箱(peng_cfa@qq.com),郵件標題請出名球隊全稱及所參加的組別。預報名結束後,全國組委會將對預報名球隊進行審核,並對賽事進行安排。

  報名球隊要求

  球隊的報名單須填寫六個字以內的球隊全名稱,並在報名單上加蓋二級以上綜合醫院或附二級以上綜合醫院出具的健康診斷證明,以證明報名球員適合參加足球比賽。

  每隊報名球員不得少於18人,其中至少包括兩名門將。球隊官員可報領隊1人,主教練1人,助理教練2至3人,醫生1人以及可能有的翻譯及管理人員。

  球隊報名須同時申報2套以上顏色不同的比賽服並説明主色、副色。球員報名號碼應連續排列,其中守門員不得使用0號。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