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商業價值繼續提升 2017總收入將衝擊16億

2017-03-10 09:40:27|來源:Sohu體育|編輯:張津銘

  北京時間3月10日,根據世界著名公司德勤的評估,中超聯賽的商業價值遠沒有達到峰值。2017賽季,中超商業贊助費用將超出2016賽季1億元左右,加上10億版權費,中超總費用衝擊16億。

  在增加的1億元贊助費中,殼牌貢獻最大,新的LED贊助商次之。此前,在此前的三個賽季,殼牌只是中超聯賽的官方供應商,2017年至2019年,殼牌成為中超聯賽的官方合作夥伴,每年贊助費用從原來的1000萬元躍升到5000萬元。

  中超公司聘請世界著名公司德勤對中超聯賽的商業價值進行評估,對於每個小項的推廣價值和實際的贊助費用進行對比,發現贊助商的曝光率、推廣力度等體現的商業價值,遠遠大於贊助商的現金贊助。正是基於此,殼牌決定繼續和中超合作,將自己的角色從官方供應商躍升為合作夥伴,每年贊助費用提高到5000萬元。

  LED贊助商艾比森每年提供2000萬的現金贊助和全部LED産品。此前,雷曼贊助LED的時候,僅僅是贊助LED産品,同時每年擁有12分鐘的廣告時長,16俱樂部每年付給他們的技術維修費用為600萬。從2013年開始,中超公司每年付出1500萬回購10分鐘時長,四年時間裏,雷曼因此拿到6000萬元,加上此前利用廣告時長招商和剩餘的2分鐘招商,雷曼凈賺1億多元。

  也就是説,雷曼不僅沒有1分錢的現金贊助,還從中超賺走了1億多。艾比森的廣告時長從12分鐘降到了3分鐘,除了LED實物贊助之外,每年還要出2000萬現金。和雷曼差距如此之大,為何還要贊助中超?因為,目前是“盛世中超”,是中超的大時代,商業贊助門檻不斷提高,不會再回到“雷曼時代”。

  不僅如此,中超官方圖片商的合作方式也發生了變化。此前,圖片商同樣沒有付出一分錢的現金,在新的週期內,東方IC三年共付出1800萬(分別是500萬、600萬、700萬)。

  另外,還有一些商家在和中超公司進行合作,基本可以抵消嘉士伯退出引發的現金贊助損失。最終,中超聯賽2017賽季商業贊助將比2016賽季增長20%左右。在2016賽季接近15億的基礎上,2017賽季全力衝擊16億。

  2016賽季,冠軍廣州恒大拿到了7100多萬的平均分成和名次分成。2017賽季,中超冠軍的平均分成和名次分成將達到8000萬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