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7歲女孩擊敗男生一戰成名 打遍同齡無敵手

2017-03-13 10:01:16|來源:法制晚報|編輯:張津銘

  

  七歲的彩婷經常與比她大兩三歲的男孩比賽,即便這樣男孩也總是被她打敗

  

  正式訓練前,學員們要先進行抻拉肢體熱身正式訓練前,學員們要先進行抻拉肢體熱身

  原標題:7歲女孩學搏擊,俱樂部裏同齡同級別無敵手,連比她大的男生都總被她打敗

  在日前舉行的任丘大鼓會上,一名23公斤級女孩迎戰一名32公斤級的男孩,最終女孩以25比27的成績贏得了比賽。

  這位女孩名叫高彩婷,今年7歲,因在大鼓會上打敗同在俱樂部裏學拳的男生“一戰成名”。

  初春的任丘乍暖還寒。

  初見高彩婷,她背著粉色書包,個子瘦小,文靜中透著些許羞澀,一副鄰家女孩的形象,實在看不出她體內蘊含著“拳擊冠軍”的巨大能量。

  七歲的彩婷經常與比她大兩三歲的男孩比賽,即便這樣男孩也總是被她打敗。

  她的教練吳添錦説,之所以不按性別編排比賽是因為,今年彩婷已經在俱樂部裏“打遍同齡、同級別無敵手了”。

  搏擊如今已是一項頗受歡迎的運動,不少家庭也讓孩子練習搏擊,但終究,這項運動還是被認為是“男子漢”的運動。

  搏擊運動能夠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和抗挫折能力,是個手腦並重、全身活動的項目,會使運動器官和大腦得到充分的鍛鍊,還能一定程度上避免校園暴力事件的發生。

  每週末,高彩婷都會一頭扎進這項甚少有女孩參與的運動中。兩天8個小時的訓練,她風雨無阻,從不落下。她説“學這個跟玩一樣”。

  下午6點,訓練正式開始。學生們在進行了跑步、俯臥撐等體能訓練和一些技術訓練後,被安排分組上擂臺打實戰。按照“慣例”,高彩婷依舊需要對戰男生。

  擂臺上,高彩婷體型完全不佔優勢,第一位上場的男生,比她高出一頭,但卻被彩婷全面壓制。

  面對第二個對手時,她已經消耗大量體力,但出拳依舊速度極快且充滿力度,博得了學員們的喝彩,經常會有男生觀看彩婷的比賽為她加油。

  文化課成績不低於前十名

  結緣搏擊純屬“無心插柳”

  高彩婷的媽媽楊麗霞告訴壹現場記者,“能打這麼好是她沒有想到的”。2015年12月份,因為親戚家的孩子要學習打拳,彩婷就跟著過來了,結果就一下愛上了這個運動。

  “總感覺小女孩還是學學唱歌、跳舞挺好。”楊女士説,彩婷是一個什麼都想試試的女孩。但是當女兒告訴她也要打拳擊時,自己打心裏還是有些接受不了。

  因為女兒的執拗,楊女士也沒有阻攔。

  “一開始我們認為,她只是覺得好玩,後來發現孩子是真喜歡。”楊女士説,她們平時的訓練需要跑、跳、滾、翻等,一次2個課時,強度頗大。

  有一次訓練後,第二天肌肉酸痛,彩婷在被窩裏哭起來。但還是堅定地説:“媽媽,我練。”

  

  經常會有男生觀看彩婷的比賽為她加油

  楊女士説,第一次看她打實戰,都快嚇出心臟病了,看著孩子們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邊哭邊打。現在家長習慣了,讓孩子意識到危險,也有利於以後防範危險。

  對於未來會不會走專業路線,楊女士稱,大家都説她是個好苗子,而且她的文化課成績也很優秀,無論以後她是去職業打比賽還是去考學,都順其自然。

  

  彩婷在學校的成績不低於前十名

  關於搏擊

  多了解一點

  1920年拳擊就被列為奧運項目。在國內拳擊、自由搏擊等運動卻不溫不火。這幾年隨著一些賽事的興起,越來越多的人關注搏擊,越來越多的女生也開始學習搏擊運動,平時訓練內容包括體能素質、心理素質、專業技術、遇敵實戰等科目。

  高彩婷的教練吳添錦介紹,搏擊實戰中,有些孩子可能被打到流鼻血,教練們也會鼓勵他們勇往直前。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