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東京奧運會新增5項目 日本空手道打臉中國武術

2017-03-15 09:18:32|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中國體育代表團已經全力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無論乒乓球、跳水這些強勢項目還是籃球、羽毛球經歷的低谷都牽動國人的心弦。而東京奧運會將會增加5個新項目,包括日本空手道,棒壘球,滑板,攀岩和沖浪,而中國武術依舊無緣奧運項目。

  中國武術有幾千年的歷史,也是中國的文化名片。知道中國的長城就一定知道中國的武術,李小龍、成龍、李連杰等功夫明星對於中國武術的推廣有很大作用,而武術進入奧運項目是很多武術人的夢想。

  

  韓國的跆拳道能在世界推廣,中國武術為什麼不能突破發展的瓶頸。無論國球乒乓球還是足球、籃球推廣有個過程,上屆全運會武術項目已經設立12塊金牌,套路7塊、散打5塊,套路更接近體操,而散打更接近拳擊,這都是武術推廣適應奧運會項目的嘗試。

  

  東京奧運會新增5項目,日本空手道打臉中國武術,只因支持力不夠

  

  2011年中國武術才進入奧運備選項目這和背後的支持力度不夠有很大關係,東京奧運會日本空手道能夠入選可以説是“打臉”中國武術,空手道就是發源於中國武術,卻能在歐洲和世界推廣,反襯出我們對傳統武術發展的支持不足。

  李連杰説過“功夫不是你打我踹”,希望中國武術有一天能像乒乓球、籃球一樣成為奧運項目,中國武術真正的走向世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