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曝韋德或跳出合同 他棄2380萬年薪聯手詹皇?

2017-03-16 08:07:09|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據《露天看臺報》記者肯-伯格爾報道,韋德有可能在今夏跳出下賽季2380萬美元的合同,成為完全自由球員。如果真是如此,韋德會加盟騎士,與詹姆斯再度聯手嗎?

  

  詹姆斯、韋德曾一同效力於熱火隊

  事實上,早在一月份,韋德就表示過,他會考慮是否要跳出下賽季合同,具體情況視公牛在剩餘賽季的表現而定。但至少到目前為止,公牛本賽季的狀況令韋德失望,球隊內部矛盾不斷,戰績也不理想,目前僅以32勝35負的戰績排在東部第9,有可能連季後賽都打不進。

  同時,在交易截止日前,公牛送走吉布森和麥克德莫特兩大悍將,也顯示了球隊管理層的態度,他們已徹底放棄在本賽季大幹一場的想法。對於隊友和球隊管理層,韋德都表達過自己的失望之情,對主帥霍伊博格的一些做法,他也持保留意見。比如此前,霍伊博格讓朗多打替補,直到上場比賽,他才重新回到首發陣容裏。

  公牛當前的混亂局面,讓韋德感到不滿。儘管公牛是韋德的家鄉球隊,儘管在場外,他積極參加各種社區活動,但這並不意味著他一定會留在這裡。甚至已經有報道稱,韋德有可能會在今夏選擇離開公牛。

  “現年35歲的韋德在今夏擁有球員選項。由於公牛太過混亂,已經有其他球隊的高管相信,韋德將在今夏跳出合同,成為完全自由球員,這完全合乎情理。”肯-伯格爾説道。伯格爾還認為,韋德要做出決定,金錢必定會是他考慮的因素之一。因為如果選擇繼續留在公牛,韋德將在下賽季領到高達2380萬美元的年薪。

  美媒體也分析認為,韋德會在賽季結束後綜合各種情況,再做出自己的決定。韋德已經35歲了,如果試水自由市場,他恐怕很難再得到2380萬美元這麼高的年薪。但如果公牛無緣季後賽,加上韋德實在無法忍受球隊狀況不斷,那以閃電俠的性格而言,他寧願在薪水上做出犧牲,也會加盟一支更適合自己的球隊。

  如果是為了奪冠,韋德可以去加盟騎士或者快船,跟自己的好兄弟詹姆斯或保羅並肩作戰。只是,騎士是聯盟薪水最高的球隊,快船今夏有續約格裏芬、保羅和雷迪克的任務,韋德要加盟這兩支球隊,勢必會在薪水上做出巨大的讓步。

  儘管年過35歲,韋德本賽季場均依然能夠貢獻18.8分4.5籃板和3.9助攻,表現相當不錯。若跳出合同,韋德也可以加盟一支空間相對充裕的有競爭力的球隊,獲得一份多年合同。

  總之,在金錢、贏球和兄弟情感上,韋德必定會有所得有所失。至於韋德到底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我們拭目以待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