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霍華德:哈登的成長讓我驕傲 我要在NBA打滿20季

2017-03-18 12:43:53|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日前,老鷹中鋒霍華德接受了theundefeated網站的採訪,聊了很多話題,包括高中生征戰NBA、總冠軍夢想、想在NBA打多少年等。

  霍華德是高中生身份進入NBA的,對此,他表示不後悔沒經歷大學生涯。

  “我想這是最好的決定,”霍華德表示,“我沒有絲毫後悔。”

  在談到高中生是否應該被允許直接進入NBA打球時,霍華德表示:“這很難説,因為他們應該被允許去追逐自己的夢想。但是,同時,在大學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哪怕你只是去打一個賽季也好,這可以幫助你調整適應成為一個NBA球員後的生活。”

  談到本賽季哈登的出色表現,霍華德送上真誠的稱讚:“他正打出一個難以置信的賽季。我真的很為他的成長驕傲。他一直是這支球隊的傑出領袖。從他在雷霆打球時,我就一直看他比賽,我就一直高度看好他。”

  霍華德也重申自己過去在火箭效力的過程雖然不是特別美好,但他和哈登之間沒有什麼過節。

  “我和哈登之間從沒有個人恩怨,為什麼?他現在所做的一切表現,我都曾經歷過,我也曾是這樣的球員,”霍華德説道,“所有獎項啊,讚美啊,我都得到過。所以我去火箭不是要和他對著幹的。我是想和他一起奪冠。”

  霍華德表示,這幾個賽季他的身體都非常健康,不過年齡大的事實也是不容忽視。現在很多人管他叫“老傢夥”。

  “很多人現在都這麼喊我‘早啊,老傢夥,’這對我有點新鮮,他們這麼説的時候,我還看四週,‘他們是在和我説話嗎?’結果有一天,我的一個隊友進了更衣室,説‘早啊,老頭。’我暗想,‘噢,夥計,這事開始了。’這真是瘋狂啊,我還記得以前我在更衣室,看著格蘭特-希爾他們,喊他們老傢夥的時候,”霍華德表示,“現在角色換位了,我聽到很多人説‘你以前在別人腦袋上暴扣的時候,我才10歲。’‘我看你扣籃長大的。’聽到這些真是瘋狂。”

  霍華德表示,他想在NBA打20個賽季,而目前他才打第13個賽季。

  最後,在談到贏得一個總冠軍對自己會有怎樣的意義時,霍華德回答:“我每天都在想這個,永遠不會停止。幾年前,我一直説自己是總冠軍,被人嘲諷,但是我覺得,總冠軍這種東西,要先從你的內心開始,然後你的身體才會跟隨著動。我就是一個總冠軍。”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