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決賽3月31日開賽 賽制2-2-1-1-1疆粵隔6年再戰

2017-03-20 08:27:32|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上次疆粵總決賽,朱芳雨和王仕鵬還風華正茂

  北京時間3月19日,CBA半決賽兩個系列賽全部結束,廣東隊和新疆隊順利以4-1戰勝深圳隊和遼寧隊,會師總決賽。這是他們時隔六年再次在總決賽相遇。總決賽將採用七場四勝,但和半決賽的2-3-2不一樣,將會是2-2-1-1-1的賽制,總決賽第一場比賽將會在3月31日開始。

  新疆隊和廣東隊分別在常規賽排在聯盟的第一和第二位。新疆隊的戰績是32勝6負,而廣東隊的戰績是30勝8負。新疆隊首先以3-1戰勝排名第八的山東隊,其後4-1戰勝排名第五的遼寧隊;而廣東隊則是先3-0橫掃第七名的四川,然後4-1擊敗德比對手的深圳隊。

  兩支球隊曾三次在CBA總決賽相遇。08-09賽季,廣東隊4-1擊敗新疆隊奪冠;09-10賽季,廣東隊同樣以4-1擊敗新疆隊奪冠;而10-11賽季,新疆隊在1-0,2-1領先的情況下兩度錯失機會,最終讓廣東隊贏得天王山之戰,並最後4-2擊敗新疆隊奪冠。

  除了兩次總決賽相遇之外,廣東隊和新疆隊還在11-12賽季和12-13賽季在半決賽相遇,兩次廣東隊都以3-0橫掃。廣東隊對陣新疆隊的總戰績是18勝4負。但在過去五次相遇,廣東隊都有主場優勢,而這次對決新疆隊將首次有主場優勢。

  總決賽的賽制將採用七場四勝制,但和半決賽不一樣的是,賽制將是2-2-1-1-1,獲得主場優勢的新疆隊將首先進行主場的比賽。總決賽將會在3月31日開始第一場比賽的爭奪,其後將繼續在週三、五和日進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