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3年無冠的8冠王再進決賽 杜鋒易建聯準備好了嗎?

2017-03-20 08:22:56|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3月19日,CBA半決賽第5場,廣東男籃客場103-90擊敗深圳男籃,總比分4-1晉級總決賽。對廣東而言,時隔4年再進總決賽是突破,更是喜悅,但這一次面對兵強馬壯的新疆,杜鋒和易建聯他們準備好了嗎?

  作為CBA史上最具統治力的球隊,廣東在今天再進總決賽之前,已經12次打進過總決賽。CBA元年的第一個賽季,廣東就打進總決賽,只不過那時,廣東並不是如日中天的八一對手。隨著杜鋒、朱芳雨、王仕鵬等人之後崛起,廣東也迅速崛起,取代八一成為CBA最具統治力的球隊。

  隨著10年8冠的偉業建成,廣東進決賽和奪冠對球迷而言已經成為了家常便飯。所以,當2013-14賽季,廣東在時隔10個賽季首次無緣總決賽時,外界一片譁然,有些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隨後的兩個賽季,卻讓球迷對於廣東不進總決賽成為了習慣。隨著王仕鵬和朱芳雨的衰老,年輕一代成長緩慢,廣東也一再被看衰。本賽季,在王仕鵬退役,朱芳雨表現下滑後,廣東雖然有易建聯,但身負換血重任的他們,卻在賽季開始前被認為跌出了第一集團。杜鋒賽季初談及目標時,也一如上賽季那樣保持低調,只談進季後賽,不談其他。

  但一個賽季下來,廣東卻成為了最讓人驚訝的球隊,連續兩輪攻克對手晉級總決賽。一瞬間,總決賽對廣東似乎很是陌生,三個賽季的失之交臂讓廣東不敢再談太多的優勢和經驗,尤其是面對兵強馬壯同樣有總決賽經驗的新疆時。

  對絕大多數廣東球員而言,如今能打進總決賽已經是一種成功,畢竟這個賽季的廣東並沒有強有力的引援,一直也不太被看好。但對易建聯不是這樣,回歸廣東時,阿聯就表示他相信廣東的目標不只是季後賽。

  和賽季初就誓奪總冠軍的新疆相比,廣東的底氣可能略有不足。比之新疆的陣容,廣東也不佔明顯優勢,尤其是大外援的比拼上。布澤爾雖然在季後賽證明自己,但面對CBA最強大外援布拉徹,廣東如何應對將是考驗。而易建聯也將面對周琦、布拉徹等新疆內線的輪番挑戰,這一次,他的壓力也將數倍于前兩輪。對杜鋒而言,同樣如此,新疆主帥李秋平一向以足智多謀著稱,排兵布陣很有自己的一套,而且,李秋平同樣有冠軍經驗,杜鋒的壓力也隨之而來。

  雖然廣東再進總決賽是突破也是驚喜,但不知道,廣東這一次再進總決賽後,易建聯和杜鋒等人準備好了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