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足協與河北華夏幸福攜手打造“天才工廠”

2017-03-22 08:05:42|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幸福+”青訓計劃啟動 河北足協與河北華夏幸福攜手打造“天才工廠”)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鵬):3月21日,河北省足協與河北華夏幸福足球俱樂部在石家莊正式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攜手在青少年培訓方面發力,尋找和培養能提升河北足球乃至中國足球整體實力的足球天才。

  按照計劃,河北省足協與河北華夏幸福足球俱樂部將掛牌30所足球特色學校,搭建校級、市級、省級和國際級四級賽事競賽體系,並在青訓教練員的培訓、激勵和深造等方面深入合作。雙方希望通過一系列舉措,在河北省7-12歲的孩子當中選拔出優秀的青少年足球運動員,安排高水準的教練員對他們進行培訓,提供更好的訓練和比賽機會,從而實現當地青少年球員水準的全方位提升。

  河北省體育局足球中心副主任、省足協秘書長董偉表示,河北省足協與華夏幸福俱樂部這一開創性的合作模式使俱樂部與地方足球協會成為了一家人,將對各省市本土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養發揮關鍵作用。董偉説:

  “不僅是河北足協,全國各地足協都存在資金嚴重匱乏的情況,需要有這些職業俱樂部或者投身於足球公益事業的企業從資金上支持我們,大家一起搞好本土的青訓培養,這個是當前最迫切的。”

  談到與地方足協深度合作的動機,河北華夏幸福足球俱樂部青訓中心總經理楊戟説:

  “河北是我們的本土,本土球員對球隊有更大的歸屬感,另外河北足球非常有底蘊,如果説從基層開始構建,給它最好的訓練理念,我相信河北足球今後會涌現出更多足球人才。”

  楊戟表示,華夏幸福足球俱樂部希望通過與地方足協的合作,打造出一流的足球青訓體系,推動俱樂部乃至整個中國足球青訓事業的提高,也讓更多的孩子們體會到足球的樂趣。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