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勝場被追平!東部王座要丟 1麻煩已困擾騎士整季

2017-03-23 13:18:24|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騎士和掘金比賽開始前,凱爾特人先贏了步行者,這場過後他們的戰績為46勝26負,勝場數已追平騎士,因為多輸了3場仍位居東部次席。騎士若想鞏固榜首就得拿下掘金,可從首節後半段讓掘金反超後,騎士就沒有看到過哪怕半點勝機。

  此役是科沃爾的復出之戰,一個多月了,騎士終於全員齊整。本以為他們能用一場大勝重返正規,畢竟掘金只有西部第八的實力,誰知卻是末節全是垃圾時間的一場潰敗。

  騎士怎麼輸的?兩個字:防守。首節丟34分不算多,次節又丟39分,半場被對手拿了73分,三節沒有打完失分已經破敗,看到這一幕場邊泰倫盧不斷搖頭,按説騎士今天進攻已經不錯,勒布朗12中8,歐文33分,德隆也有19分,可防守端摁不住對手,想靠對攻贏球?騎士又不是火箭

  大概一個月之前,曾有美媒撰文分析過騎士的問題,目前騎士百回合得到113.9分聯盟第三,是僅次勇士、火箭的進攻強隊,可防守呢?百回合丟109.7分,聯盟倒數第10,這賽季他們光是失分不低於120分的比賽,包括今天就有10場。

  NBA自古以來,都是進攻決定常規賽排名,防守決定總冠軍歸屬,上季騎士雖也命運多舛,但他們百回合只丟104.4分排名連門前十,再往前數,15年的勇士,14年的騎士,更早的熱火、小牛、湖人、凱爾特人,這些球隊就算防守不是聯盟頂尖,也從未排名聯盟倒數。

  看看現在騎士的陣容吧,歐文一直攻強與守,勒布朗需要得分、助攻一肩挑,勒夫沒傷的時候就只是定點投手,舒伯特的防守比起上賽季也下滑數個等級,就連湯普森的防守效率也比上季大幅下滑,這就是為什麼騎士先後引進博格特、桑德斯的原因。

  可惜博格特打了幾分鐘就報銷,桑德斯目前還看不到重返賽場的跡象,騎士防守疲軟的問題依然無法解決。這場球輸掉之後,騎士只比凱爾特人少輸2場了,兩隊常規賽都還剩下10場出頭,難道季後賽衝刺階段,騎士真的保不住東部王座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