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壺世錦賽中國隊無緣直通冬奧會

2017-03-24 07:52: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女子冰壺世錦賽中國隊無緣直通冬奧會 落選賽陣容不會大調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7年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23日結束了循環賽的爭奪。在負於瑞典和俄羅斯之後,重新組建只有3個月的中國隊以2勝9負結束了本屆世錦賽的比賽,在12支隊伍中排名第11位,無緣復賽的同時也無緣直通平昌,只能去參加落選賽。

  王冰玉和周妍是休息後重新復出,王芮還參加混雙比賽。本屆世錦賽的中國隊不但是新老結合,也是全新的隊伍。針對選手之間的配合,周妍説:“我覺得配合挺好的,因為王芮回來以後,我們在一起練了只有2、3個月,剛剛打了幾次比賽而已。”

  教練譚偉東指出,一支隊伍要磨合成型通常需要2、3年的時間,何況隊中還有王冰玉和周妍這樣的復出老將。而針對主指揮王冰玉的情況,譚偉東説:“我覺得和王冰玉的最佳狀態相比,她現在達到7、8成了吧!畢竟,她脫離系統訓練已經兩年多的時間了,需要恢復。無論是體能,還是對現在技戰術形勢發展的掌握,都需要時間。”

  客觀地説,老將作用還是很顯著的。重新組建的中國隊雖然世錦賽整體成績不佳,但加上亞冬會,姑娘們對亞洲最強對手韓國仍有一定優勢。世錦賽循環賽負於中國後,韓國隊四壘金恩貞表示,要好好學習王冰玉:“就我本人來説,中國隊的王冰玉是個非常優秀的主指揮。我會去分析學習她掌握比賽和理解比賽的能力,提高自己的水準。”

  接下來,中國隊的目標鎖定年底在捷克舉行的冬奧會資格落選賽,只有獲得前兩名,才能拿到平昌冬奧會入場券。針對世錦賽暴露出的問題,隊伍會進行調整嗎?譚偉東説:“不會有太大的調整。我們這支隊伍組合在一起的時間只有2、3個月,時間不夠,需要的是磨合。所以,不能通過一次比賽的成績就評價一支隊伍是否成熟。我們不會大調整,而是要精雕細刻。”

  譚偉東認為,這支隊伍再有7、8個月的時間磨合訓練,技戰術水準一定會有飛躍。他表示,通過世錦賽可以看出,女子冰壺男子化的趨勢非常明顯,瑞士等隊選手的身體素質和力量都非常突出;而中國隊在這些方面落後很多。他説:“從目前來看,中國隊的實力和其他強隊還是有著明顯的差距。要打好落選賽,我們還需要非常刻苦的訓練,做好一切準備。”

  排位賽結束後,加拿大、俄羅斯、瑞典和蘇格蘭依次名列前4位,殺進復賽。24日晚上,第一場復賽將在加拿大和俄羅斯之間展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