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萊茵體育麗水半程馬拉松落幕

2017-03-27 14:31: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3月26日,2017麗水半程馬拉松圓滿落幕,埃塞俄比亞選手穆罕默德以1小時02分11秒獲得男子組冠軍,肯尼亞選手梅托1秒之差獲得第二名,第三名歸屬肯尼亞選手塞勒姆,三人都打破了賽會紀錄。肯尼亞選手黛安娜以1小時11分12秒獲得女子組第一名,第二名是埃塞爾比亞選手切科洛,第三名獲得者是埃塞俄比亞選手貝耶尼。

  “這是一條非常美的賽道,跑在這樣清秀美好的山水中間,感覺非常舒服。”獲得男子組冠軍的穆罕默德賽後表示,“麗水天氣非常好,空氣也很棒,賽事組織也非常有序,這樣的氣候環境非常適合馬拉松運動。比賽過程中有很多觀眾給選手加油,也給了我很大動力。”女子組冠軍戴安娜也對此很認同,他們都表示希望能再到麗水來參加馬拉松。

  本屆賽事以“跑進秀山麗水 暢享養生福地”為主題,設置半程馬拉松和迷你馬拉松兩個項目,近萬名選手成功報名2017麗水半程馬拉松,賽事參與人數達13000余人。中共麗水市委書記史濟錫出席起跑儀式並致辭,省體育局副局長李華,市領導衛中強、陳志雄、戚永遠、何赤峰等一同出席儀式並鳴槍發令,為所有參賽選手助力加油。

賽場溫情一幕

小朋友感受馬拉松魅力

  據了解,共有來自埃塞俄比亞、安哥拉、丹麥、肯尼亞、美國、日本等13個國家38名外籍選手參加,國內選手則分佈于28個省份、98個城市,其中浙江省選手佔總人數的92%,麗水本地選手佔總人數的63%。參賽選手中,年齡最大的81歲,年齡最小的13歲。麗水市體育局局長徐兼明表示,“麗水馬拉松融合提升了’賽事經濟’和’體育+旅遊’的概念。經組委會推薦的市區34家酒店賓館,承諾賽事當天為參賽選手提供延遲退房服務。賽事期間,全市共有31家景區為參賽運動員提供免費入園券,同時在馬拉松官網上公佈全市106家酒店及部分精品民宿信息,參賽者可以盡情享受麗水風情。麗水馬拉松對於獲取更多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帶動市民素質提高、城市品質提升,進一步擴大城市知名度和影響力具有廣泛而深遠的意義。”

  在賽事期間,組委會開展“拒絕替跑,從我做起”萬人簽名活動,呼籲廣大跑者遵守賽風賽紀,拒絕替跑、蹭跑,從我做起,為良好的賽場秩序和賽事體驗貢獻一份微薄之力。為鼓勵麗水市居民參加麗水半程馬拉松賽,賽事組委會特設立“麗水市參賽選手獎勵”,來自縉雲中學的楊子葉和李青容獲得麗水市民女子組半程冠亞軍,來自松陽的賴肖獲得季軍,其中楊子葉的完賽成績為1小時34分20秒。洛家濤、雷輝和麻育民獲得麗水市民男子組前三名,其中洛家濤的完賽成績為1小時15分27秒。

  賽事獨家運營公司中銳體育總經理劉曉蕾表示,“今年賽事整體都比去年有了升級,在選手服務方面更為貼心。我們為每一個過生日跑友送上了生日祝福,另外對於最後一位完成比賽的選手,也有特殊禮遇,因為每一個完賽選手都是我們心中的英雄。”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