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北京大學擊劍隊成立 雷聲孫玉潔成“學生”教練

2017-03-27 13:17:20|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3月25日下午,北京大學擊劍隊成立儀式在北大邱德拔體育館舉行。北京大學擊劍隊是在北大擊劍協會基礎上成立的,北大擊劍隊的成立使得擊劍運動在北大的發展迎來了又一次良機。奧運擊劍冠軍,同時也是北大在校學生的雷聲和孫玉潔出席了擊劍隊的成立儀式。

陶金漢教練

  在北大擊劍隊的成立儀式上,我們看到了今年已經82歲高齡的,新中國第一代擊劍人陶金漢老人,而北京大學擊劍運動的開展,也有著陶老不可磨滅的貢獻。2004年,退休在家的陶老毛遂自薦,主動找到北京大學,打算開一門擊劍選修課。“本來打算召50多個學生,沒想到有一百七八十人報名。”學生的熱情出乎意料,也讓陶老備感欣慰。“我就是喜歡擊劍,想把這項運動傳承下去,讓更多的學生喜歡擊劍。”僅僅4年多的時間,就有1000多名學生走進了陶金漢的擊劍課堂,甚至有學生在畢業後從事起擊劍培訓工作。

  雖然已經82歲高齡,但是出現在同學面前的陶老依舊神采奕奕,他表示,北大能成立擊劍隊他感到十分高興,而他也會繼續關注擊劍運動的發展,關心北大擊劍隊的成長,有機會還要繼續學習國際上最新的擊劍技術和規則,用陶老的話説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在成立儀式上,北大體育教研部副主任李傑老師還為陶金漢教練頒發了特殊貢獻獎證書。

雷聲和孫玉潔被聘為北京大學擊劍隊教練

  此外,在北大擊劍隊的成立儀式上,奧運冠軍,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MBA學生雷聲、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學生孫玉潔也來到了活動現場。他們都表示,作為北大的學生,為北大擊劍隊站腳助威義不容辭。雷聲和孫玉潔還被北大擊劍隊聘請為教練員,成為了一名“學生”教練。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雷聲表示,自己現在正處於備戰全運會的恢復訓練中,加上還要參加北大教學課程的學習,時間上雖然非常緊張,但是也會找機會到擊劍隊來,和同學們交流探討擊劍知識和技術,為同學們答疑解惑。

  談到在昆山舉行的全國擊劍俱樂部聯賽,雷聲表示他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孩子參與到擊劍訓練中來,為擊劍的普及起到了很好的推動作用。而隨著北大等著名高校開展擊劍運動和成立擊劍隊,未來業餘選手也有望通過練習擊劍考上自己心儀的大學,雷聲説他希望這種模式能早日建立起來,這樣就會有更多的孩子參與到擊劍運動中來。

  在3月29日,由雷聲和匈牙利擊劍奧運冠軍阿隆·斯拉奇共同錄製的擊劍教學光碟,將在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舉行首發儀式,雷聲表示他和阿隆十分熟悉,平時也會有郵件的交流。未來雷聲希望能錄製更多的擊劍基礎教學視頻,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擊劍運動更加普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