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薩或推行雙主帥執教 兩舊將互相輔佐更互補?

2017-03-28 10:09:32|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在恩裏克宣佈今夏離隊後,巴薩就與很多主帥傳出過緋聞。如今情況漸漸明朗化,巴爾韋德和溫蘇埃成了兩大熱門人物。《馬卡報》指出,巴薩甚至不排除推行雙主帥制的可能性。在諾坎普,巴爾韋德和溫蘇埃有可能會同時出任巴薩主帥。

  在世界足壇,雙主帥制相對少見,但也並非絕無僅有。最著名的雙主帥制,是瑞典的舍德貝裏和拉德貝克。在去年歐洲盃中,冰島隊也採用了雙主帥制。有趣的是,其中一人又是拉德貝克,另一人則是哈德格裏姆松。

  把上世紀八十年代末期,溫蘇埃和巴爾韋德曾在巴薩當過隊友,這兩人有著不錯的私交,這是巴薩有可能推行雙主帥制的先決條件。如果這兩人同時執教巴薩的話,巴爾韋德將主要負責技戰術和臨場指揮,溫蘇埃則負責日常訓練以及和球員們溝通。

  《馬卡報》指出,如果這兩人能夠通力合作的話,兩人的弱點都會被彌補。巴爾韋德在西甲執教多年,他經驗豐富戰術水準高,但與這批巴薩球員之間缺乏足夠的互相了解。溫蘇埃在更衣室內話語權很高,巴薩球員們都很敬重這位從裏傑卡爾德時代就加入教練組的老資格。不過溫蘇埃只在西乙球隊努曼西亞執教過一年,他缺乏獨自帶隊的經驗。巴爾韋德的執教經驗和溫蘇埃的更衣室管理能力,若能被融為一體的話,那肯定會是巴薩的福音。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