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博會9月在京舉辦 為中外冰雪産業搭建平臺

2017-03-31 07:33:46|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2017冬博會9月在京舉辦 將為中外冰雪産業搭建多贏平臺)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意):2017年冬博會將於9月7日至10日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主辦方表示,本次冬博會的規模將在去年的基礎上繼續擴大,屆時將會吸引來自全球的12萬餘觀眾到現場參與。

  據了解,今年的冬博會計劃以“引領之路”為主題,以支持2022年冬奧會籌辦為核心,爭取在擴大參與國家和地區、參展商涉及領域、運動品牌涵蓋範圍等多方面進行突破,並在教育資源、旅遊文化、智慧體驗等冬季運動産業鏈的多個環節,深入發掘冰雪文化和冰雪産業中的發展機遇。

  據主辦方之一的國際數據集團亞洲區副總裁徐洲表示,今年冬博會將通過國家地區組團、冬季旅遊目的地、場地建設及設施、個人服裝裝備、互聯網+、冰雪賽事與文化和互動體驗區等六大板塊,青少年冰雪運動普及論壇、冬季運動科技創新論壇、互聯網+冰雪論壇等主題論壇活動以及配套活動,展示國內外冰雪産業前沿成果,實現冬季運動業內資源、信息、貿易、科技、文化、投資的全面互動,從而推動冰雪産業規模擴充,助力中國冰雪事業發展。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李穎川在致辭中表示,北京國際冬博會的舉辦,為中國與國際冰雪産業界交流互動提供了多贏平臺。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為冬季運動和冰雪産業發展帶來重大機遇,冰雪産業已經初步形成了以健身休閒為主、競賽表演、場館服務、運動培訓和體育旅遊等業態協同發展的格局。冷冰雪變成了熱經濟,成為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的新亮點。國家體育總局將大力推進有關政策的落實,並將推出一系列硬招、實招來吸引社會資本投資冰雪産業,通過在供給側和需求側兩端發力,補齊短板、擴大消費,逐步形成引領帶動三區協同、多點擴充的冰雪産業發展格局。還將與有關部委共同支持打造冰雪産業聯盟,進一步加大國際交流合作,促進我國冰雪産業全面提質增效。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副秘書長高雲超表示,本屆冬博會將進一步加強與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組委會、國際奧會、冬季奧運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及教育系統的合作。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