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國際長跑節下月16日鳴槍開跑

2017-03-31 07:35:09|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2017北京國際長跑節下月16日鳴槍開跑 將採用人臉識別杜絕替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記者30日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7年北京國際長跑節暨北京半程馬拉松(簡稱“北京跑”)將於4月16日在天安門廣場開跑,終點在國家體育場“鳥巢”。

  “北京跑”由北京市體育局和中國田徑協會主辦,始於1956年,前身是北京春季環城跑。該活動專注于推動大眾健身,不邀請專業選手,也不設置獎金。今年的活動預計將有2萬人參與,還設有千人家庭跑環節。

  針對近年來國內類似活動出現的種種亂象,“北京跑”組織者也採取了相關的措施。為了杜絕飽受詬病的替跑行為,除了對報名者資格進行事前篩查,他們還會在檢錄點啟用人臉識別系統。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主任邵曉軍坦承,鋻於參與者的人數,這項技術會出現操作上的困難:“今年第一次嘗試,在運行中肯定會發生各種各樣的問題。但我們增加這種手段,目的是要讓大家明白,作為賽事主辦方,我們希望大家是真真正正、發自內心的想來跑步,而不是只想通過替跑獲得某些滿足感。”

  醫療安全緊急救助措施,則是重中之重。除了沿途設立7個固定醫療點和起終點兩個醫療站之外,活動還增設30台AED移動醫療救援服務,加強沿途的醫療流動監控。邵曉軍表示,對4萬多報名者的資格審核也是很重要的措施:“目前預報名已經超過4萬人,最終通過抽籤決定,只有2萬人能夠參與。我們肯定要對報名者進行資格審核,重點是讓那些有過半程馬拉松或者全程馬拉松經驗的、長期參與跑步運動的群眾來參加。”

  活動還推出了充滿北京特色的賽事推廣MV“北京跑”,由噴嘭樂隊作曲並演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