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圖片>>正文

漢密爾頓加冕本年度F1中國大獎賽冠軍

2017-04-10 07:23:56|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原標題:漢密爾頓加冕本年度F1中國大獎賽冠軍 面對“中國3.0”時代F1做得還不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7年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中國大獎賽4月9日在上海國際賽車場結束了正賽較量。在陰雲密布卻沒有下雨的天空下,梅賽德斯的英國名將漢密爾頓以1小時37分36秒160的成績奪得本站冠軍。而F1和中國大獎賽6年前續簽的合同將於2018年到期,今年就是關鍵的續約年——即將進入“中國3.0”時代的F1,準備好了嗎?

  經歷了新賽季首站被法拉利車手維特爾壓制的鬱悶後,漢密爾頓和他的梅賽德斯賽車終於在上海重振雄風。英國人頒獎儀式上對中國車迷的感謝也是發自內心——手握5個中國站桂冠,他成為在這條高速、高難度賽道上奪魁次數最多的車手!整場比賽,桿位出發的漢密爾頓始終保持領先,最終比亞軍維特爾快了6秒多。但是,他並不認為冠軍是手到擒來:“比賽中,我們跟在安全車後面進站換胎,當時賽車處於低速狀態,氣溫很低,胎溫也很低,輪胎感覺不給力。那時候很容易犯錯誤,幸好,我沒有犯錯。”

  本年度中國大獎賽確實一如既往刺激。第3圈,索伯車手吉爾烏納奇在最後一個彎道撞上護墻退賽,導致安全車出動,也使排在漢密爾頓後面的車手一直乾坤大挪移。比如第2位出發的法拉利車手維特爾,由於預計中的雨水並沒到來,他發車不久提前進站換胎,加上安全車影響,一度落到第6位。但維特爾發揮了4屆世界冠軍的功力,漂亮的連續超越隊友萊科寧以及兩個紅牛車手裏卡多和維斯塔潘,最終獲得亞軍,打破了“新賽制阻礙超車”的迷信。

  維特爾賽後表示,他對成績和表現都很滿意:“對我來説,這場比賽充滿娛樂性,因為我完成了好幾次超車。和上一站在澳大利亞一樣,今年你想要接近前車相當困難。但上賽道是個更適合超車的地方。”

  在兩個世界冠軍面前,紅牛的荷蘭新秀維斯塔潘表現不俗。他從第16位發車,最終以第3名登上領獎臺,顯示出本賽季其實是梅賽德斯、法拉利和紅牛的三國演義。

  兩站比賽後,漢密爾頓和維特爾目前並列車手積分榜首位,梅賽德斯則在車隊積分榜上以1分優勢力壓法拉利,暫列第一。

  今年中國大獎賽開跑前還發生了有趣一幕:中國的乒乓球世界冠軍王勵勤來到上賽道,和阿隆索、裏卡多等車手在維修區裏打起了乒乓球,激發了中國觀眾的極大熱情。這當然是主辦方提高賽事人氣的行銷手段。不過,面對中國站再次續約的前景,回顧F1過去十幾年在中國的發展,邁凱輪車隊執行總監扎克•布朗認為,在開發中國和美國這樣的大市場方面,F1做得不夠,車隊、車手和F1管理層都該承擔責任:“你不能一年只在這出現一個週末!我認為F1在中國應該有第2站比賽。此外,制訂以月為單位的全年行銷計劃也非常關鍵。F1過去從不在自身行銷上花一分錢,這必須改變。我們要更多地向中國市場和消費者推廣F1,尋求更多中國贊助商。中國在數字科技和社交媒體方面領先全球,但F1在這個領域很弱。如果我們能在這方面有所提高,就能觸及到更廣泛的中國消費者。”

  而中國大獎賽如何續約,怎樣推動中國車手和贊助商加入,F1在中國是否還有發展的新模式……這些都是既老且新的問題。換了新東家“自由媒體”的F1,未來還要加把勁。

  圖片來源:sipa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