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教練他哥主管繼科?劉國梁劉國正劉國棟啥關係

2017-04-10 10:07:41|來源:網易體育|編輯:汪靜涵

  乒乓球亞錦賽于9日開賽,從這兩天的賽前訓練來看,劉國正指導一直在密切關注張繼科的訓練,兩人在微博上也展開了互動,這讓很多球迷不禁猜測:劉國正是要當張繼科的主管教練了嗎?

  

  亞錦賽前夕,國乒教練組剛剛宣佈了新一屆的教練組成員,隨著張繼科原來的主管教練肖戰調崗轉入女隊教練組,張繼科今後的主管教練人選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從這兩天的訓練來看,新晉陞入男乒一隊教練組的劉國正一直緊密關注張繼科的訓練,兩人在微博上也開始進行了互動,大家都紛紛猜測劉國正擔任張繼科的主管教練可能性也更大。

  

  裏約奧運會後,乒乓球一躍成為宇宙第一網紅隊,吸引了一大批年輕的粉絲。新入胖球圈的球迷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疑問:劉國正名字聽起來跟國乒總教頭劉國梁很相似,他跟劉國梁是什麼關係?另一位乒壇名宿劉國棟和他們又是什麼關係?

  劉國正和劉國梁以前是隊友關係,現在是同事、上下級關係,倆人雖然名字像,但實際上沒有親屬關係。總教頭劉國梁的確有一位親哥,但他名字叫劉國棟,目前擔任中國香港男乒主帥。

  

劉國棟

  年輕的球迷對於劉國正的名字不熟悉,資歷頗深的球迷卻對這位名宿相當印象深刻。放言國乒隊,如果要問誰曾經是公認的“國民老公”?聽到劉國正的名字很正常。2001年的時候,“嫁人就嫁劉國正”這句話火遍全國。

  

劉國正

  2001年,第46屆世乒賽男團半決賽中,中國男隊迎戰韓國隊,前四盤主力孔令輝意外丟掉兩分,而新秀劉國正和馬琳分別拿下一分。決勝盤由劉國正迎戰韓國名將金澤洙。首局比賽劉國正以16-21落後,第二局又是16-19落後,在陷入絕境時反擊,24-22扳平大比分。決勝局劉國棟再遇危機,15-19落後的他眼看就要輸掉整場比賽,但劉國正沒有放棄,他一分一分地追,追到了19平,儘管一直落後但劉國正都頑強地頂住了。最後他接發球搶攻得手拿下了比賽,25-23,此役金澤洙一共拿到了七個賽點,劉國正一次次將中國隊從懸崖邊挽救了回來,奉獻了乒乓球歷史上一次超經典對決。殺進決賽的中國隊最終奪得了當屆冠軍。

  輸一場外戰對於國乒隊員來説,影響相當重大,難怪網友評論:這場球,劉國正一個人挽救了幾個人的職業生涯。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