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聯賽江蘇蘇寧率先出線 創中國球隊歷史

2017-04-12 09:16:25|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菁、侯依寧):亞洲足球冠軍聯賽11日進行了小組第四場比賽。中國江蘇蘇寧隊在主場南京奧體中心以3比0擊敗日本大阪鋼巴隊,提前兩輪獲得出線資格。

  隨著主裁判的一聲哨響,亞洲足球冠軍聯賽第四輪江蘇蘇寧隊對陣日本大阪鋼巴隊的比分定格在3:0,主隊提前兩輪殺入淘汰賽。雖然在中超聯賽中,江蘇蘇寧隊至今一場未勝,但是在亞冠聯賽中卻打得順風順水。由於此前已經取得小組賽三連勝,積分遙遙領先。此輪只需打平,球隊就將歷史性地首次進入亞冠聯賽淘汰賽階段。

  比賽中,佔據主場優勢的江蘇蘇寧隊打得積極主動,也取得了夢幻般的開局。僅僅6分鐘,巴西外援特謝拉和拉米雷斯的進球就讓主隊2:0領先。此後江蘇隊有所收縮,適時打反擊。高品質的反擊使得對手大阪鋼巴隊不敢大舉壓上。上半場臨近結束,韓國外援洪正好為江蘇隊打入第三球,鎖定勝局。下半場雙方互無建樹,3: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

  江蘇隊主教練崔龍洙表示,全隊的努力造就了比賽的勝利,他希望球隊在今後的比賽中再接再厲:“能在非常艱苦的亞冠小組賽中取得四連勝,這是集全隊之力獲得的成果。我們的球員們在場上展現出了鬥志和氣魄。我們在南京球場為球迷呈現了良好的比賽內容,我們為之高興。現在我們已經完成了出線的目標,但是亞冠征程遠沒結束,我們還是會從零開始。”

  江蘇蘇寧隊隊長吳曦賽後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面對亞冠一路高歌猛進,中超聯賽卻排名倒數的情況,他有著自己的看法:“我覺得之前(中超聯賽的)戰績不盡如人意,有很多客觀的因素。這場比賽我們取得勝利,我相信是一個轉捩點吧。我們的目標就是在教練的帶領下,在中超聯賽、亞冠聯賽和足協杯中取得每場比賽的勝利。”

拉米雷斯接受國際臺記者採訪

  這場比賽的進球是拉米雷斯在今年亞冠四場小組賽中的第三個。賽前,拉米雷斯曾對我們的記者表示,希望這場比賽能進球,而他也實現了賽前的豪言。賽後,拉米雷斯謙虛地表示,勝利屬於球隊。

  “我覺得這不是我個人的成績。我很高興在比賽中又進了一個球,特謝拉和洪正好也進了球。雖然我是實現了賽前進球的諾言,但是晉級是全隊的努力。”

  一直備受球迷關注的哥倫比亞外援羅傑·馬丁內斯今天傷癒復出。在下半場被替換上場。離開球場一段時間的他還在慢慢尋找比賽的節奏。馬丁內斯表示:“能重新回到球場上,我非常高興。而狀態和身體情況,還是需要慢慢恢復。”

  由於另一場比賽中,同組的韓國濟州聯隊輸給了澳大利亞阿德萊德聯隊,因此江蘇蘇寧在小組賽還剩兩輪的情況下,領先第二名8分,提前鎖定小組第一,進入淘汰賽。這也是中國球隊參加亞冠聯賽以來取得的最好的小組賽成績。提前兩輪出線,加上馬丁內斯傷癒、特謝拉禁賽到期,江蘇蘇寧隊期待在中超聯賽中迎來翻身仗。

返回頂端